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37克拉“钻石”砸晕巴西 巴博萨感慨影帝太无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5:37

  巴西主教练阿根廷人马格纳诺曾率阿根廷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他对阿根廷队了如指掌,阿根廷队的主力球员大都经过他的指导。93比89,阿根廷最终闯关成功,因为马格纳诺执教时期的阿根廷队还是吉诺比利的球队,而现在这支球队属于斯科拉。

  作为阿根廷队绝对的领袖,斯科拉肩负起了得分重任。摄影:PHOTO BY ARIS MESSINIS / AFP / IC

  巴西双塔形同虚设

  瓦莱霍从脚踝伤势中回归如同给了巴西队一针强心剂,主教练马格纳诺毅然把斯普利特放进了替补阵容,希望通过瓦莱霍的防守遏制斯科拉的进攻。“我认为瓦莱霍会在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只要他找到这个位置,他就会成为球队至关重要的一点。”斯科拉在赛前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在NBA混迹的这些年他领教过瓦莱霍的防守,虽然两人都有着如影帝般的假摔功夫,但是他们明白国际赛场的吹罚规则,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只有硬碰硬。

  马格纳诺似乎低估了斯科拉的进攻实力,当阿根廷的内线进攻节节攀升的时候,坐在场边的斯普利特已经急不可耐了。先发上场的吉奥瓦诺尼进攻端无从施展,斯普利特及时顶上。而巴西此前只靠巴博萨的切入和远投紧咬着比分。

  斯科拉和斯普利特曾是西班牙塔乌俱乐部的队友。“我不希望提亚哥(斯普利特)发挥出色。他是个优秀的球员,和他对位将会是一场恶战。”斯科拉说,“我不担心球员状态不好,我担心的是没有准备好比赛,没有在比赛中去拼。”

  老将奥博托没有让队长斯科拉失望,肩负着打开内线进攻重任的斯普利特被这位马刺前辈一次次扛下。斯普利特在挡拆后无法深入禁区,巴西后卫只能自己寻找进攻机会。“他们是很会利用挡拆的球队,我们得努力去做好防守。”显然阿根廷主教练赫尔南德兹早有准备。

  然而看似进入死局的巴西,并没有在进攻端陷入停滞。斯普利特和瓦莱霍改做起了策应,巴西后卫胡塔斯连连取分,半场结束巴西48比46,反而领先。

  斯科拉一击致命

  世锦赛的得分榜上斯科拉雄踞首位,德尔菲诺排名第六,两人的得分占到了阿根廷全队得分的60%,他们的发挥将成为阿根廷成败的关键。斯科拉下半场开场两投不中,巴西的快攻依然继续着得分的势头,并一度以53比46领先。

  “减少失误,加强投篮让巴西的快攻变得不舒服,给他们的防守施压。如果我们让他们感到疲倦,他们的跑动就会出现疲劳。我们需要组织好进攻,让他们不自在。”阿根廷小前锋简森明确着阿根廷的防守策略,“有斯科拉和德尔菲诺在,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和他们那种天分的球员一起打球是我们的荣幸。”老将居多的阿根廷队终于开始了他们的追赶。新人控卫赛奎拉防守胡塔斯吃亏,斯科拉拉着赛奎拉到场边讲解防守技巧,并随后和德尔菲诺联手把比分追至63平。阿根廷和巴西再一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德尔菲诺,尤其是斯科拉,当手挡到他们面前时依然能把球投进。那对我们的比赛计划很不利。我们为我们的失误,细小的失误复出了惨重的代价。他们的挡拆打得很好,那是他们得分的方式。我们很多次都到不了禁区。”巴博萨感到了阿根廷的防守压力,巴西内线进攻不成,阿根廷的防守不断外扩。

  终场前一分钟,斯科拉顶着瓦莱霍跳投打进,阿根廷87比84领先。斯科拉又在随后的防守中提到底线,断掉了巴博萨的运球,佩里吉奥尼第一时间和赶到前场的斯科拉完成挡拆,斯科拉空位将球打进。那一刹那,巴西球迷潸然泪下。89比84,离全场结束还有24秒钟。斯科拉的致命一击,让恩师马格纳诺低下了头,让整个球场成了蓝色的阿根廷海洋。“我知道球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要仰仗我。我向你们保证我在很多比赛中都错失了最后的投篮,以后没准也会那样。但今天我打进了,那就是篮球比赛。”37分,斯科拉笑到了最后,因为这支球队已经完全属于他。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