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中国元素:李宁赞助两队 一巨头助皇马巴萨

英利-奥萨苏纳队服
1/5

英利-奥萨苏纳队服

2010年09月10日15: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经济在世界金融危机中的坚挺,让世界为之侧目。而近年来高速发展的GDP,则使得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体育圈内,中国企业早已走出国门实现了全球计划,比如之前的李宁,和借助NBA和姚明而火箭式飞跃的匹克、安踏等品牌。用一句体育界的流行话说,中国资本很性感。赞助欧洲顶级体育赛事也逐渐成为了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在经济情况十分窘迫的欧猪五国之一的西班牙,中国企业在近年来更是掀起了赞助高潮。搜狐体育现在就为您盘点了西班牙足坛赛场上的中国元素。

  可再生能源公司英利

  英利在2010年的市场战略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借助着成为国际足联赞助商,来自河北保定的英利公司曝光度迅速提升。事实上,自2006年11月至2009-10赛季结束,英利集团都一直是西甲球队奥萨苏纳队的胸前广告赞助商。英利集团也就此成为第一家将公司LOGO带到西甲赛场的中国企业。而就在今年年初,英利集团斥资2000万美元,与国际足联(FIFA)签署赞助合作协议,使其成为FIFA南非世界杯的第7家官方赞助商,同时成为首家获得此项全球赞助权的中国公司,也是历史上首家赞助世界杯足球赛的可再生能源公司。英利集团秉承 “高新技术,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宗旨,无疑正好迎合了当今世界绿色低碳的生活生产理念。毫无疑问,起码从世界杯前后的广告效果来看,英利借助世界杯所进行的市场推广战略无疑是大获成功的。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