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中国元素:李宁赞助两队 一巨头助皇马巴萨

李宁-马拉加队服
4/5

李宁-马拉加队服

2010年09月10日15: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运动品牌李宁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6日,西班牙老牌劲旅西班牙人队在其官网宣布中国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将成为该队下赛季的球衣赞助商。李宁体育用品公司也就此成为继再生能源企业英利集团、民营巨头正泰集团后第三家赞助西班牙足球事业的中国企业。而在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来自中国的李宁公司成为了马拉加俱乐部的球衣赞助商,并维持了对西班牙人的赞助合同。黑色的李宁标志出现在了马拉加新球衣的右上角。除了赞助马拉加外,李宁还赞助了西乙的塞尔塔队。

  马拉加是西班牙国宝大师毕加索的诞生地,马拉加俱乐部近年在甲乙级升升降降。今夏这家小球会迎来了一位富裕的卡塔尔酋长,在“石油金元”的巨大冲击下,这家靠外资打造的乡村俱乐部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借此机会,李宁公司也展开了与马拉加的合作事宜。

  至于在老牌劲旅西班牙人队身上,李宁无疑将在西班牙市场得到更多的宣传和推广。最近几个赛季中,西班牙人队球衣赞助商一直是德国著名的足球运动品牌优斯宝——Uhlsport。该品牌也此前一直是西班牙人队的胸前广告。不过,在上本赛季结束后,双方的合作合同到期。考虑到西班牙人队上赛季的糟糕战绩和俱乐部高达1亿多欧元的债务,德国运动品牌没有继续与其合作。在双方分道扬镳后,李宁强势介入,开始在西班牙市场的扩张行动。目前除赞助西班牙国家篮球队外,西班牙人队也成为李宁赞助的第一家欧洲足球俱乐部。此前,西班牙国家队还曾经赞助过瑞典奥运代表团和阿根廷男篮,都在国际市场上收获的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