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2010中国马术节在京启动 亚洲最大场馆静候大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0日16:54

    搜狐体育讯 首届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基地拉开帏幕。马术节活动举办之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双节交汇,节日氛围更加浓郁。

  本届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国家现代五项马术训练基地与奥克斯集团共同承办,围绕着 “全国绕桶冠军赛”和“全国业余选手马术障碍赛”两项全国性赛事,充分发挥专业马术赛事的影响力,打造集赛事、文化、娱乐、活动为一体的“中国马术节”概念。

  本届马术节精心组织了马术摄影大赛、马术征文大赛、马术高峰论坛、马文化展四项马术文化活动,在活动期间,除上述两项全国比赛以外,还安排了奥运选手黄祖平等国家队选手障碍表演、奥运选手刘丽娜盛装舞步表演、儿童障碍表演、马球表演、马篮球表演、马背歌手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娱乐表演活动,届时我们将邀请驻华使节、体育明星、文化名人、企业高管等各界人士莅临活动现场进行观摩交流,并欢迎国内外专业、业余选手、马术精英以及所有爱马的人士前来参加。在活动现场,我们还为广大群众精心准备了免费骑马体验、与牛仔女郎共舞、动感充气牛体验娱乐节目,以充分体现体育比赛与文化活动相结合、专业赛事与群众活动相互动、高收入人群与普通百姓共参与的特色,为观众呈现一台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趣味横生的体育文化盛宴。

  马术征文大赛与摄影大赛于7月中旬开始进行,广受书友与爱马人士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已征集到文字作品2000多篇,摄影作品100多幅。组委会将对组织专家评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并在中国马术节活动期间进行展出。马文化展与马术高峰论坛也于今日拉开帏幕,以大力宏扬马术文化,传播马术知识,并通过各界名流、成功人士理性分析与认识中国马术运动,为马术节增加高规格、高层次的文化元素,更多渠道、更深层次地向社会传达马术理念。

  本次马术节活动共有三大首次、两大亮点:

  三大首次包括:

  ----首次提出“中国马术节”概念

  中国每年大大小小的马术比赛数十场,有的是地方政府主办,有的是马术俱乐部举办,赛事虽多,影响却小,咎其原因,无外乎办赛观念落后,运作方式陈旧,导致比赛效果达不到理想状态,不利于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马术协会,下决心、花力气整合中国马术界的资源,召集多方力量,探讨、研究马术运动赛事的未来发展,最终提出了要举办集赛事、文化、娱乐、活动为一体的“中国马术节”;

  ----首次与实力雄厚的奥克斯集团合作

  奥克斯是一家业务范围涵盖空调、房地产、医疗、通信、家电、电气等多领域多元化发展的大型集团公司,2010年5月,奥克斯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冠名赞助中国马术节的合作协议,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双方的首次合作。

  除了奥克斯公司为本届马术节提供了资金支持外,本次马术节活动还得到了许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心与企业携手共同打造中国马术节,通过中国马术节的赛事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首次在亚洲最大的马术馆举办马术比赛

  国家马术馆座落于国家现代五项与马术基地院内,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紧邻北五环,交通便捷,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的体育场馆之一,马术馆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室内马术馆。

  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是马术馆交付使用后首次承接大型马术比赛,一流的场馆设施、宽敞的室内空间、科学的设计构造,必将为本届马术节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两大亮点包括:

  ----中央电视台全程录播

  本次马术节活动,央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央视将派出转播组与转播车等高端设备,对活动进行录播,并对比赛进行专业拍摄与转播,广大马术运动爱好者将大饱眼福,通过荧屏满足观看马术比赛的愿望;

  ----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本届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除了设有重头戏马术比赛之外,马术节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包括露天烧烤宴会、免费骑马体验、与牛仔女郎共舞、动感充气牛体验等。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优秀征文与摄影展,中国马术杂志李艳阳摄影展,中国马文化博物馆马用品展销及汽车、电器等各大厂商产品展销会,保证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首届“奥克斯”中国马术节盛情邀请广大群众、爱马人士、各界嘉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届时光临马术节现场,让我们一起狂欢吧!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