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金龙难忘闯荡英伦时艰难 擅长做咖喱鸡大受欢迎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6:55

  本报记者 周俊

  上海现场报道

  丁俊晖昨晚以1:5负于柯普,无缘本届上海大师赛8强,其实前天晚上他就差一点提前出局,把他逼到绝境的是金龙。回顾那场比赛,只能说,胜利属于小晖,掌声送给金龙。

  难忘闯荡英伦的艰难

  昨天,记者对金龙进行了专访。金龙是最早赴英国打球的球员之一,说起自己当年旅英的经历,金龙说,只能用“艰难”两个字来形容。“刚到谢菲尔德,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过关,生活上遇到了很多困难。那时候只知道拼命练习,因为到英国的机会太难得,代价也太大,但每一个打斯诺克的球员都希望能在英国练球,这是我们的梦想。”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金龙义无反顾地闯荡英伦,九年过去了,他也从当年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一位成熟的球员。这些年,金龙的状态也有起伏,也遭遇过降级,但他一直坚持着。

  29岁了,金龙拿过不少冠军,让他记忆深刻的比赛有很多,但他最忘不了的是2008-2009赛季的一场比赛。“那是英国锦标赛的一场比赛,对手是特鲁姆普,当时的我太需要这场胜利了,拿下这场比赛就能拿到足够的分数,我就不会被降组。比赛中我一度以3:7落后,可我不想输,一步步追到了8:7,但最后还是以8:9输掉了比赛。赛后很难过,功亏一篑是让人非常难受的事,虽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那次我确实很受打击,还好我挺过来了。”

  做的咖喱鸡大受欢迎

  初到英国的金龙是孤独的,但几年下来,他在英国的伙伴不断增加,除了小晖,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刘闯、李行等人也前后来到了英国,除了丁俊晖,他们几个人都是住在一起的。“一是大家可以一起练球,二是生活上有个照应,最关键的是,可以省钱。”金龙笑着说。

  在旅英的球员中,金龙的年纪最长,也成为了他们的“带头大哥”,不过金龙却不承认自己是“带头的”。“只是尽可能帮帮他们罢了。”金龙说。

  谢菲尔德的一间公寓是大家的住所,刚到英国的李行等人吃不惯西餐,所以他们基本都是晚上在家做饭,而金龙做的饭菜最受大家的欢迎,他也因此的了个“大厨”的美名。“其实不是我想做饭啦,主要是他们都还年轻,在家里都没做过饭,我吃过他们烧的菜,实话实说,比较难吃,实在吃不下,这之后只好我来做饭烧菜了,他们算是赖上我了。”

  李行他们刚去英国的小将,语言都存在问题,所以上个菜场买个菜,他们也是跟着金龙混。“一边买菜,也可以锻炼他们的口语能力。”

  那金龙一般都给大家烧什么菜呢?“其实很简单,都是一些炒菜、炖菜,他们特别喜欢我做的排骨炖豆角。而且有空了我也会想一想,换换品种,我也给他们做过咖喱鸡,一个个吃的那叫一个‘香’字。”金龙笑着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