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远程导弹击垮卫冕冠军 塞尔维亚三分球胜西班牙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7:00

  本报讯 92比89,特奥多西奇终场前投中制胜三分,塞尔维亚绝杀西班牙。实际上,他的表演只是塞尔维亚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三分球就是塞尔维亚队的超级武器,他们全场投中15个三分,一枚枚“远程导弹”轰晕对手后,自己已经跻身世锦赛四强。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防守功夫其实不错,不过到了塞尔维亚队面前,却显得漏洞百出了。无论是盯人,还是区域联防,西班牙人总是抓不住对手的进攻命脉,因为疯狂的塞尔维亚人使用的是最霸道的攻击武器:三分球。即使对手的手已经盖到脸上,但是塞尔维亚队员的准星依然不变,一次次三分球穿网而入,西班牙能坚持到最后已经很不容易。

  全场比赛,塞尔维亚一共投中15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0%。要知道,这可是世锦赛1/4淘汰赛,面对的又是西班牙这样世界顶级的防守强队,能取得这样骄人的命中率,只能说明塞尔维亚的远投功夫实在太出色了。也怪不得赛后西班牙队长纳瓦罗也心服口服:“在对手的三分球面前,我们的外线防守形同虚设。”

  只用三分球就干掉了卫冕冠军,这是因为塞尔维亚有一群出色的射手,而不是一两个。昨晚的比赛,2.05米的维里科维奇6投3中,2.06米的凯瑟杰6投5中,2.04米的萨瓦诺维奇4投2中,2.09米的别利察3投3中……在平均身高超过2.05米、平均年龄不超过22岁的塞尔维亚超级投手面前,西班牙的防守阵线彻底垮掉。

  其实在小组赛中,塞尔维亚队以三分球为主的超强火力就已令人震惊,他们也力压“梦九”成为小组赛场均得分第一的球队。塞尔维亚主帅伊夫科维奇赛后透露,最后一次进攻时他布置的就是投三分,因为他手下这群射手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