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帆船学生军挑大梁 出战山东省运会力争摘取十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7:10

  今天,山东省第22届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扬帆开赛。包括青岛在内的8个地市的一百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在男、女甲乙组470级、激光级、OP级、T293级、米斯特拉级等19个单项赛和2个团体赛中对21块金牌展开争夺。青岛队的49名选手,绝大部分是从近几年的“帆船进校园”活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这次比赛他们的目标是至少获得10枚金牌。

  每项比赛每天比两轮

  本次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共有来自青岛、烟台、日照、淄博、济宁、潍坊、威海、泰安等8个地市的一百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将进行男、女甲乙组470级、激光级、OP级、T293级、米斯特拉级等19个单项赛和2个团体赛共计21块金牌的争夺。其中帆船设置12个级别的比赛,帆板则有9个级别的比拼。

  昨天,参赛队伍和裁判员们进行了练习赛,据裁判长介绍,因为帆船比赛受环境影响很大,练习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裁判员对整个比赛的流程进行演练,同时让参赛队员与裁判进行磨合。 “经过练习赛我们发现了几个问题,正在进行解决,不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据介绍,比赛从9月10日至14日,共历时5天,其中12日为机动日。比赛期间,所有比赛项目每天都会进行两轮比赛,“这样的赛程安排也是充分考虑到了青岛近来的天气情况,可以确保全部比赛顺利完成。 ”

  青岛目标至少10金

  这一次,青岛队共有30名男队员和19名女队员参赛,49人的参赛阵容在所有队伍中是人数第一,绝大部分参赛队员都是在这几年的“帆船进校园”活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参赛队员多,水平自然也不低,本届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青岛队将参加帆船所设12个级别的全部比赛和帆板所设9个级别中的5项比赛。“帆船一直是我们的强项,但在帆板项目上则比较弱势,”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沈滋臣介绍,“但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市帆板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高。在本届省运会帆板比赛中,青岛队也准备在3个级别的比拼中争夺奖牌,同时全力争取获得金牌,努力改变帆板项目的弱势地位。 ”

  对于帆船项目,男女甲乙组470级、激光级,男子甲乙组芬兰人级,甲乙组OP级、女子乙组米斯特拉级个人、团体赛等项目上,青岛队都有夺金的绝对实力。沈滋臣表示,“青岛队会全部参加帆船12个级别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保证至少夺取10枚金牌。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