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希望赛落户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 特色洞全攻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0日17:26
18号洞
18号洞

  荣耀领地 上流之邦——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简介及特色洞攻略

  坐落在缙云山麓的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紧邻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海兰云天,距市区20公里,距重庆江北机场约40公里。

  俱乐部现拥有一个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总占地面积1500亩。球场是极具挑战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由澳大利亚彼德斯哥特公司设计,按照美国USGA锦标赛标准进行施工,标准杆72杆,球道总长7105码。澳洲设计师充分利用天然的峡谷地形,保持了原有的丘陵景观和茂密的自然植被,大量湖泊相互串连、暗藏杀机,121个沙坑点缀其间、星罗棋布,峰峦叠嶂、丘陵起伏、溪流环绕成为上邦球场的显著特征。

  作为重庆环境最优美的球场,上邦拥有无可比似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三万亩缙云山脉原始森林造就了天然氧吧,空气清新怡人;著名度假胜地海兰云天景色秀美,如一幅巴山蜀水的水墨丹青。在缙云山脉与海兰湖畔的山水之间,山林葱葱、湖光倒影、白鹭飞翔、鸟语花香是上邦独有的自然风光,秀美的景色让球友们在挥杆之余贴近自然,充分感受到高尔夫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感受到“山、水、林、泉”溶入高尔夫的那份神韵。

  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会所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宽敞整洁的更衣室、菜品丰富的中西餐厅、品质高档的专卖店,还有小型多功能厅、练习场、独立包房等,简洁大方,温馨典雅。做为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唯一指定高尔夫球场,上邦俱乐部汇集了业内一流的专业人才对球会进行系统高效的管理。在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您既可以品尝中西美味佳肴,体验一流的赛事活动,享受最优质的尊贵服务,在纵情欣赏一番缙云山的美景后享受挥杆的乐趣。

一号洞
一号洞

  漫漫征途1号洞(BLUE:376码,PAR:4)

  一个大大的左狗腿,球道右侧有大片落球区,要想两杆上果岭,就需要冒险打过球道左侧的沙坑,落点需要220码。如果开球时,你选择安全的球道右侧,那么剩下的距离在170码左右,而果岭周围环绕着沙坑和水塘,随时对你够成威胁,这将使你犹豫不决。那么你可以过度一杆到正水前方,剩下的距离会让你有充分的信心攻上果岭。

  这是一个过水的4杆洞,1号洞的第一杆很重要,要找好落点。如果打得很保守,一定要用3号木或长铁来打,如果1号木比较精准的话,可以尝试冲一下。

二号洞
二号洞

  卧虎藏龙2号洞(BLUE:386码,PAR:4)

  所谓卧虎藏龙,是因为球道右侧有水塘,左侧有OB。如果你的开球落点在230码以上,那么你就可以放心地朝右侧水塘边上的方向打,即可以越过水塘,又可以避开左侧的OB。如果你的开球距离在200码左右,那么面对OB与水塘左右夹击下的狭窄球道,对你落球的精准度就很有考验了,否则会使你的成绩暴涨。你可以用最稳定的球杆将球开出,以三杆上果岭。如果短杆发挥神勇,也很可能打个PAR哟。

  此洞难点在果岭,果岭的前半部分是下坡,很难停住球,攻果岭这杆,宁可打短也不能打长,选择稳健的打法将是首选策略。

五号洞
五号洞

  天堑险途5号洞(BLUE:569,PAR:5)

  又一个左狗腿,球道做边是一个小山坡。发球台下方便是海兰碧波,不过离转折点160码左右的距离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反而蜿蜒曲折像一个倒C型的球道,和两侧随时出现的OB与水塘才是你最大的挑战,特别要注意的是球道左侧的OB。如果你的开球距离在240码以上,你可以直接打过左侧的OB区域,第二杆则把球控制在一个适合自己的距离范围,以保证第三杆上果岭的机会。当然,开球时你也可以选择对着球车道的右侧打一个安全球,然后注意避开OB和水塘,打个BOGEY也很不错了。

  这是个比较容易抓鸟的5杆洞,只要不偏,第一杆放到球道上,第二杆打到果岭,第三杆就可以抓鸟。此洞左边OB,右边沙坑,第二杆落球区域比较窄。

九号洞
九号洞

  一马平川9号洞(BLUE:387,PAR:4)

  开阔的球道,和略高的发球台,会使你有一种发力猛打的冲动。不过千万不要急,只要你的挥杆流畅、自如,好球就会出现。面对炮台果岭,重要的是打出精准的距离,相信打PAE不会有太大的难度。

  此洞球道很宽,但对于开球距离长的选手可能有些挑战,260码左右有水,而要打过水呢,至少要300码左右。第二杆攻果岭时,是从低打高,停球不容易。好的策略,就是将球打到果岭边上,然后切进去。

12号洞
12号洞

  戈壁沙滩12号洞(BLUE:185,PAR:3)

  这个洞的最大特点就是在球道上有一个2400平方米,西南地区最大的沙坑,从红TEE一直延伸到果岭,而果岭的后方又是一个水塘,形成一个前后夹击之势。不过,如果你的中长铁不错,那打个PAR也应该不是问题。

18号洞
18号洞

  谈笑凯歌18号洞(BLUE:347,PAE:4)

  此洞是少见的三层果岭,难在坡度,推击线要把握得非常精准。

  发球台在三面环水的半岛上,球道前方有巨大的沙坑,不过把球开过沙坑只需要180码的距离,只要您的球安全着陆,标准杆上果岭就轻松多了。需要注意的是从发球台的左侧一直延伸到果岭边的OB。面对三层果岭,一定要认真看线,来个完美一推,便可谈笑凯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