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日媒轻视中国足球 称国足成绩无法改变尴尬现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子
2010年09月10日17:26

    搜狐体育讯 近日,日本雅虎网以“中国战平巴拉圭,但是日本是赢的”为标题,发表了在中国1-1战平巴拉圭后对中国球的评论。

  日本雅虎网报道,9月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中国1-1战平了巴拉圭。一方面对于中国战平在南非世界杯打入前八的巴拉圭队表示肯定,一方面以引用了中国半岛网报道认为,在此比赛之前日本1-0战胜了巴拉圭对,在这场比赛中日本的控球率达到了57%,在完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中国国内网站也强调中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之间还有一定差距。

  中国网站认为,在中国1-1平德国,0-0平日本,3-0胜韩国,1-0胜法国之后,这次国家对又1-1平巴拉圭,对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来说,中国的足球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脱离了亚洲三流。但是日本雅虎网认为,和日本相比,现在的中国足球依然是亚洲三流的水平。

  日本雅虎网认为,日本同巴拉圭的比赛中,1-0战胜巴拉圭,是对世界杯中点球输给巴拉圭的颠覆,重新证明了日本队的实力。更加值得注目的是,这场比赛中日本的控球率,达到了57%,比赛完全按照日本的方式来进行。与此相比,9月7日中国队同巴拉圭的比赛中,虽然上半场将比分追为1-1,但是下半场完全是被动防守,面对巴拉圭的不断进攻,中国的后半场忙成了一锅粥。

  日本雅虎网认为,中国社会对中国足球总体评价很低,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足坛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就连最狂热的中国球迷,也无法信任自己的国家队和自己的足球联赛,这种蔑视中国足球的现象在中国的社会中不断的蔓延,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战绩还可以,但依然无法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同时也有部分球迷认为中国1-1战平巴拉圭,是因为巴拉圭雪藏主力;也有说是巴拉圭只发挥了60%的水平。

  不管别的媒体怎么评价,作为中国球迷,渴望中国足球取得胜利,希望中国足球摆脱阴霾,走向光明。

  搜狐体育 丁子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