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2010“环中赛”正式鸣枪 四支中国车队参加角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4:29
  自行车大国的顶级自行车品牌赛事

  本报讯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上午10时在西安拉开首站比赛的序幕。

  早在2007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就表示,国际自盟将全力帮助中国打造一项与“环法自行车赛”齐名的顶级国际赛事——环中国自行车赛。一方面,国际社会在中国这样一个“自行车大国”举办顶级自行车赛事的呼声愈来愈高;另一方面,中国也需要一个窗口向世界展示一个前进中的国家风貌。

  现在,麦奎德先生的设想已成为现实,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鸣枪,有14支来自五大洲的外国车队和4支中国车队共200名车手参加,赛程历时11天。

  在4支中国车队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万科队。一直领跑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万科集团,成为环中赛最大赞助商——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万科代表表示,万科与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盟,除了能为中国的自行车运动作出应有的贡献,还能够号召更多的仁人志士投入到低碳环保、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行列中来。

  环中赛定于每年9月至10月间举行,前3届的首发站均设在西安,并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使之成为全面展示中国风貌的世界品牌赛事,逐渐升级为洲际顶级自行车赛事。(同哲)X13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