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中国女乒

国际乒联展望女子团体世界杯 中国女队疗伤之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0日17:37

  华奥星空讯 国际乒联官网9月9日发表文章,展望了9月28日至10月1日在迪拜进行的女子团体世界杯赛,称本届赛事将是中国队缓解伤痛之战。

  在阿联酋世界杯团体精英赛上,中国队最想在决赛中碰到的对手无疑就是新加坡队。中国队不仅盼望能夺冠,还更期待能报今年在世锦赛决赛中负于新加坡队之仇。今年莫斯科世锦赛上决赛双方的六名队员此次将悉数再度征战世界杯赛。

  乒坛传奇

  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获得乒乓球国际赛事冠军的数量能多过中国,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成功率令人不可思议,堪称传奇。这些得益于中国独树一帜的组织体系和训练手段。

  但是,失败毕竟令人痛心,当事人最能体味个中苦涩。然而,失利也是往事,球员不能沉湎于悔恨。失败应该让人下定决心做得更好。

  痛心疾首

  在五月份世界团体锦标赛决赛中负于新加坡队后,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勇敢、沉着的一面。

  尽管施之皓宣称,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但在内心深处,这次失利显然令他极为难过。这次失败令人痛心疾首。

  未能复仇

  在2000年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夺冠大热门中国队意外地负于了年龄老化,已过了巅峰期的瑞典队。那次失败也刺痛了中国球员。

  在一年后的大阪世锦赛上,中国队虽然重夺冠军,但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是比利时队。或许中国队当时最想击败的对手是瑞典队。

  郭焱的表情

  今年在莫斯科,郭焱在决赛后离开赛场时的表情诠释了什么叫痛苦。

  多年来,郭焱在中国队中充当了替补角色,难得进入主力阵容。

  2005年上海世锦赛

  2005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界锦标赛上,郭焱曾打入女单决赛,但在决赛中负于了张怡宁。那场失败曾令郭焱伤心,但今年在莫斯科的失利或许令她更为伤心。

  在其他任何国家都能成为女单一号球员的郭焱在中国队中,常常落选大赛阵容。能入选国家队五人名单的她多次落选最后三人名单。因此,她也常常成为看客。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就曾当了观众。

  更进一步

  由于以上经历,当她终于可以在团体决赛中登场时,夺取冠军便成为她的更高目标。

  莫斯科世锦赛决赛中,她曾击败新加坡的孙蓓蓓。但这场胜利无法挽救中国队失利的结局。

  更加痛心

  2005年上海世锦赛女单决赛时,郭焱扮演着黑马角色,并未被看好夺冠。而2010年在莫斯科时,她所在的中国队是被看好的夺冠热门。

  同样的失利,不同的心痛,哪个更甚呢?或许是莫斯科吧?(何华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