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亚运会夺冠任务必须完成 邓华德:名单没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8:12

  休息3天,下周一开练,目标亚运——刚刚结束世锦赛征程回国的中国男篮,得到了“短平快”的三条指示。

  昨晚7时左右,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男篮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取道上海,飞抵北京。这支在世锦赛上最终排名第16位的球队,以不惧强敌的拼搏精神,最终得到了国内球迷的普遍赞许。

  不过,在11月12日开幕的广州亚运会上,球迷们对男篮的要求可不只是打出拼搏精神这么简单,夺冠才是男篮在亚运会上的唯一目标。为此,他们在结束世锦赛后仅休息3天,下周一就在北京重新集结。

  形势解读

  放个小长假 下周一北京开练

  昨日,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长途旅行让男篮上下看上去都有些疲惫。但除了因伤铁定无缘亚运的易建联,其他队员以及美籍主帅邓华德的休整时间都很有限。

  老将刘炜家在上海,他得到特批,随队飞到上海后就回家看看,其余球员都转机到了北京。

  孙悦的老家在河北沧州,在机场,他第一个提着行李离开,“地理优势”让他可以利用这3天假期回家看看。而北京人王治郅已经是33岁“高龄”,他受到特殊照顾,可以休息四五天。像郭艾伦这样的年轻人,则要在下周一就立马开练。

  虽然世锦赛上男篮的敢打敢拼让球迷重拾信心,但在赛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留给中国男篮重新组合阵容的时间只有两个月,时间确实不等人。

  亚运会夺冠 有难度但必须做到

  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无缘冠军,他们无法承受在两项亚洲顶级篮球赛事上接连主场沦陷。因此,虽然姚明、易建联的缺席,让篮协高层连连给亚运降温,但亚运会夺金仍是男篮必须完成的任务。

  “世锦赛的过程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历,可以得到一定的自信,得到足够的经验。”昨天,男篮主帅邓华德在机场表示,有了世锦赛经历“垫底”,中国男篮对未来的比赛增强了信心。

  但是,中国男篮在这次世锦赛上暴露出的问题不容忽视。中国队没有和对手拼搏40分钟的实力,只有那几杆“老枪”,年轻的“板凳队员”,无法雪中送炭。

  在亚运会上,伊朗、约旦、黎巴嫩,甚至韩国、中华台北,都对亚洲男篮霸主的地位虎视眈眈。而中国队失去了姚明和易建联两大支柱,内线只能靠王治郅一人硬撑。

  关键人物

  主帅邓华德:名单现在还没定

  世锦赛从备战到上战场,让邓华德憔悴了不少。他下飞机第一句话就是:“十分怀念中国菜,要在这几天大吃几顿。”

  接下来的亚运周期,邓华德的工作压力一点不比世锦赛小。外界也开始对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议论纷纷,甚至有消息称,落选世锦赛12人名单的朱芳雨、唐正东、李晓旭、董瀚麟等球员将会在近期回归,加入亚运大名单。

  昨天邓华德在机场表示,传言并不可信。“哪些球员会加入,看他们的表现。”他说,“现在球队面临的新考验,就是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如何训练、如何比赛。”

  核心王治郅:增强体能打亚运

  33岁的王治郅在本届世锦赛上几乎拼尽了最后一丝气力,邓华德屡次夸赞他是球队真正的核心。

  在土耳其,大郅完成了他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而在广州,他将迎来最后一次亚运之旅。

  以大郅目前的实力,在世锦赛上面对“肌肉男”扎堆的世界豪强,他的体能问题频现,但在亚洲,他还是顶级“杀手”。

  大郅昨日向记者透露,邓华德特意多给了他几天假期,让他多陪陪孩子。但他并不会休息太久,他觉得男篮还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我们依然只能打20-30分钟好球,体能和整体坚持作战的能力有待加强。”

  相关新闻

  杜兰特发威 梦九进四强

  凭借新核心杜兰特的33分,美国男篮梦九队杀进世锦赛四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男篮世锦赛继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美国男篮梦九队89比79力克俄罗斯队,晋级四强。

  美苏争霸曾是上世纪世界篮坛的主题。虽然进入新世纪后,前苏联篮球的衣钵更多地被立陶宛继承,但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交锋,依旧不缺少关注和激情。

  凭借身高上的绝对优势,俄罗斯在开局打出气势,一度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高大而略显笨重的俄罗斯球员,被快速灵活的美国球员耗干了体力。

  兼具身高和灵活的杜兰特内突外投,独揽33分。梦九队在第三节结束后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比赛也渐渐失去悬念。

  梦九队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立陶宛队。

  男篮世锦赛9-16名排名

  9.巴西 (3胜2负)

  10.澳大利亚 (3胜2负)

  11.希腊 (3胜2负)

  12.新西兰 (3胜2负)

  13.法国 (3胜2负)

  14.克罗地亚 (2胜3负)

  15.安哥拉 (2胜3负)

  16.中国 (1胜4负)

  本版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