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中建

中超惊现小贝成名绝技 南昌小将再演西北狼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9月10日21:55

    搜狐体育讯 南昌小将陈志钊用一记世界波吊射点燃了南昌市八一体育场;此役陈志钊攻入的这粒吊射酷似贝克汉姆成名时所攻入的一球。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出生的陈志钊绝非是第一次扮演西北狼的苦主,本赛季两队首度交锋之时,梅开二度的陈志钊便帮助南昌衡源以3-0的大比分在客场击溃了陕西中建。

  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都格外的关键,主队南昌衡源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而陕西中建则立志于冲击前四。另一方面,由于科萨在执教陕西中建第一战中,在主队以0-3的大比分惨败升班马南昌衡源,所以科萨非常渴望在此役一雪前耻。而比赛进程在下半时一度朝着科萨的预想发展,可没等科萨度过兴奋期,陈志钊便临危救主,以一脚世界波吊射惊艳赛场;而最终的比分也定格为1-1平。

  比赛进行至第65分钟时,一球落后的南昌衡源由陈志钊攻入了一记世界波,陈志钊的吊射犹如贝克汉姆一般精准。当时陕西队饶伟辉在前场助攻时出现了失误,南昌队则准备组织长传反击;在反击过程中皮球打中南昌前插球员身上反弹回来。此时陈志钊看到反弹回来的皮球,果断的选择远距离起脚吊射。而皮球则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越过陕西门将沈俊的头顶,沿着球门横梁的下方飞入球网。

幻灯:南昌1-1逼平陕西 队友与陈志钊庆祝进球

  陈志钊的这脚远距离吊射破门不禁令人想起贝克汉姆成名时的那粒进球。在1996-1997赛季英超揭幕战中,曼联客场对阵温布尔顿队。当时青涩的贝克汉姆在中圈接球后,果断的起右脚吊射对方球门,皮球飞行近60米准确的钻入温布尔顿队的球门。陈志钊的这脚吊射,虽然在距离上仅有35米左右,可是其吊射的精准性、飞行弧度和起脚时机都堪称一流水准。

  此役之前,陈志钊一共为南昌衡源攻入五粒联赛进球,其中有两粒便是在同陕西比赛时攻入的。当时一役陕西中建刚刚换帅,由科萨接替朱广沪担任西北狼的主教练。在那场比赛中,陈志钊在上半时尾声阶段创造了一个在陕西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随后陈志钊亲自主罚,并以一脚圆月弯刀式的进球攻入了陕西球门。要知道,圆月弯刀式任意球也是贝克汉姆的绝技之一。当时一役的下半时,陈志钊利用个人突破实现梅开二度;可以说是陈志钊令科萨吃到了执教陕西的第一场败仗。

  在此役之后,陈志钊已经将个人进球数提升至六球,与贝托并且成为南昌衡源的第一射手。而在陈志钊所攻入的这六粒进球中,其中有三球是在对阵西北狼时攻入的,所以西北狼苦主之名,南昌小将陈志钊当之无愧。更为重要的是,陈志钊不仅以此役的世界波让南昌球迷大饱眼福,其更是让南昌球迷看到了南昌足球的希望和未来。(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