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首届中国马术节在京启动 奥运选手盛装舞步表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20:01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高凯)首届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将于9月22日在此间开幕。

  本届2010年奥克斯·中国马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国家现代五项马术训练基地与奥克斯集团共同承办,马术节期间将进行 “全国绕桶冠军赛”和“全国业余选手马术障碍赛”两项全国性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许海峰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除了两项主要赛事,本届马术节还组织了马术摄影大赛、马术征文大赛、马术高峰论坛、马文化展四项马术文化活动,在活动期间,还安排了奥运选手黄祖平等国家队选手障碍表演、奥运选手刘丽娜盛装舞步表演、儿童障碍表演、马球表演、马篮球表演、马背歌手演唱等表演活动,届时组委会将邀请驻华使节、体育明星、文化名人等各界人士莅临活动现场。

  其中,马术征文大赛与摄影大赛已于7月中旬开始进行,到目前为止,已征集到文字作品2000多篇,摄影作品100多幅。组委会将对组织专家评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并在中国马术节活动期间进行展。

  此外,马文化展与马术高峰论坛也于今日拉开帏幕。

  许海峰称,中国每年大大小小的马术比赛数十场,有的是地方政府主办,有的是马术俱乐部举办,赛事虽多,影响却小,不利于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马术协会决心整合中国马术界的资源,召集多方力量,最终得以举办此次集赛事、文化、娱乐、活动为一体的“中国马术节”。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