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首届中国马术节在京举行 奥运选手盛装舞步表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0日19:07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奥克斯杯”首届中国马术节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国家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举行。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首届中国马术节是一项集赛事、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活动,将突出体育比赛与文化活动相结合、专业赛事与群众活动相结合的特色。马术节期间,将举行“全国绕桶冠军赛”和“全国业余选手马术障碍赛”两项全国性赛事;将进行马术摄影大赛、马术征文大赛、马术高峰论坛、马文化展四项马术文化活动;将进行马球表演、马篮球表演、马背歌手演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奥运选手黄祖平、刘丽娜等国家队选手将进行马术表演;还为广大群众精心准备了免费骑马体验、与牛仔女郎共舞、动感充气牛体验等娱乐节目。马术节举办之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更会增添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国家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和奥克斯集团共同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中国马术节的举办,将为中国马术运动揭开崭新的一页,对于普及马术运动、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本届马术节也是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将专业赛事社会化、市场化的一次尝试和探索,目的在于整合马术运动竞赛资源,调动社会各界支持和关注马术运动的积极性。相信通过举办马术节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完)2010/09/10 19: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