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京鲁前瞻:国安欲报一箭之仇 鲁能瞄准提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10日22: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1日报道)决战紫禁之巅,这也许会是一场无法改变冠军归属的比赛,不过由于对阵双方共同的异常重视,使得本场比赛得到了空前关注。对阵双方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目前分别位居积分榜第三和第一,国安落后鲁能12分已经宣告与冠军无缘,不过国他们必须为亚冠资格全力以赴,而鲁能也希望客场战胜国安尽量提前夺冠,大战一触即发。

  国安:自我救赎,终结四轮不胜尴尬

  本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似乎更不容有失。一方面,在此前的四轮中超联赛中,国安连续平陕西、河南,负山东,平青岛,3平1负的战绩让国安跌出了争冠集团,这四场比赛也让球队承受了空前的压力,媒体、球迷纷纷质疑国安的状态,所以这场比赛是国安的自我救赎之战。

  另一方面,国安目前虽然依然位居第三,但是稍有不慎便有迅速下滑的危机,目前他们和第7名的陕西之间也不过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来年能否征战亚冠都还是个未知数。一直以来国安一直力争以永远争第一为口号,最近4个赛季国安的成绩一直稳定的处于前三甲,本赛季如果跌出三甲,无疑将是一个重大失败,所以这场比赛国安要比鲁能更加输不起。

  从球队近况来看,目前队里人员齐整,这是洪元硕本场比赛的最大财富。此前国安遭遇了大面积人荒,路姜、 黄博文、张辛昕、杨昊等球员出现伤病,不过目前这些伤号已经基本恢复,根据洪元硕的介绍,这几名伤号目前能够达到比赛要求,不过是否会以首发出场,必须赛前才最终敲定。

  此前国安因为锋无力饱受外界诟病,20个进球目前排在16强的倒数第二,或许是感受到球队进攻不利,洪元硕这几天疯狂给全队恶补进攻训练,而对阵山东鲁能这场比赛,是很好的一次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之前训练以前的边路突袭和中路渗透,应该会在这场比赛中出现。

  鲁能:提前夺冠,打破客场不胜魔咒

  鲁能这边目前势头颇为良好,在领先申花6分的情况下,鲁能最后9轮的对手和申花一样,当然其中也包括国安。所以就夺冠形势来看,鲁能无疑是夺冠希望最大的一支球队,不过对阵国安这场比赛,鲁能依然无法掉以轻心,因为在这块场地上,鲁能已经9年没有赢过对手了。

  鲁能自01年以来从未在客场击败过国安,有记者询问伊万是否想做打破魔咒的终结者时,伊万反问说:“你想让我们山东10年不胜吗?”虽然鲁能客场9年来未击败过国安,不过韩鹏和李金羽都曾攻破国安球门,上场双方在济南的那次较量,就是李金羽在门前一次机敏的抢点,帮助鲁能气走国安,而这次国安后防线依然要面对这两员大将的冲击。

  客场寄望战胜国安,除了能够打破工体不胜魔咒之外,对于鲁能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尽量扩大领先优势以便压倒申花提前夺冠。目前鲁能的最大对手无疑是申花,而国安在理论上也没有失去夺冠可能,如果鲁能客场击败国安,不仅能彻底毁灭国安的希望,还能够给予申花一定的打击。

  有趣的是,99年国安曾在最后一轮无欲无求的情况下战胜辽宁,从而送山东夺冠,扮演了阻击领头羊的角色,而这次假如国安能够阻击山东,也许能帮助申花夺冠。当然鲁能不会容忍发生这种情况,目前崔鹏以及莱昂已经伤愈复出,这对鲁能来说是个不错的信号。更重要的是,崔鹏和莱昂的竞技状态都非常不错。在安塔尔因为累积四张黄牌禁赛的情况下,崔鹏可以弥补安塔尔中场留下的空缺。另外一名中场大将周海滨,因为刚刚喜得千金将缺席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