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塞尔比两杆破百大胜马克金 卡特大逆转惊险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0年09月11日00: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010世界职业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战中,塞尔比在对阵马克-金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轰出两杆过百后以5-1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四强。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卡特后来居上,以5-4逆转史蒂文斯惊险晋级。半决赛塞尔比将会对阵卡特。

  塞尔比5-1马克-金

  本届上海大师赛堪称“大牌的葬礼”,随着几大夺冠热门纷纷出局和中国军团的全军覆没,塞尔比也成为了本届比赛仅剩的几位拥有冠军相的球手之一而得到了最大的关注。

  首局比赛,马克-金开球出现失误,塞尔比单杆17分后也出现失误。马克-金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4分完成超分。落后情况下塞尔比连续做出精妙的障碍球,马克-金5次出现失误,被罚去20分。最终塞尔比单杆22分直接清台,完成逆转,总局分1-0领先。第2局比赛,落后的马克-金更加谨慎,不过依旧屡次出现失误,而塞尔比也没能抓住机会。随着塞尔比在进攻时出现失误,马克-金同样完成了一杆清台,环对手一个逆转,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打出单杆28分,因为走位失误将机会留给了对手,马克-金随即轰出单杆62分,不过塞尔比显示出色的防守能力,制造出斯诺克使得马克-金被连罚4杆。最终塞尔比以77-6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马克-金显得有些急躁,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反而是塞尔比越打越沉稳,最终以66-25再下一局,以3-1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五局比赛,塞尔比轰出单杆106,直接以106-14赢下第五局。第六局比赛,已经接近崩盘的马克-金更加没有招架之力,一次防守走位失误送给塞尔比机会,最后塞尔比顺势打出单杆105分,拿下了关键的第六局。也以总局分5-1顺利晋级。半决赛,塞尔比将迎来卡特的挑战。

  卡特5-4史蒂文斯

  英格兰名将卡特本届大师赛前两轮分别战胜了哈罗德和宾汉姆,八强战迎来状态渐有复苏之势的“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后者在本届赛事状态出色,首轮5-3淘汰中国选手梁文博,第二轮5-2战胜了墨菲。

  或许是赛前没有太过重视,卡特从首局开始并没有显示出太好的状态,失误接连不断。史蒂文斯抓住机会,局分4-2获得了赛点。不过就在很多人认为史蒂文斯会赢下比赛的时候,卡特却像是突然觉醒一般,爆发出惊人的状态,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在决胜局中,卡特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率先上手打出单杆33分,很快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不过由于一次失误,史蒂文斯轰出单杆46分,比赛又有了悬念。最终,随着卡特打进黑球,他也以63-57惊险的赢下比赛,完成了大逆转。半决赛卡特将会对阵塞尔比。

  前八局双方你来我往不分上下,各赢四局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卡特率先上手一杆33分,几杆防守后斯蒂文斯进攻红球中袋未果,卡特再得17分以50-0领先。斯蒂文斯获得机会,但只攻下11分便进攻红球失误,卡特得到6分同样失误,斯蒂文斯一杆得到46分,最后一颗制胜黑球未进。卡特打进黑球,以63-57反败为胜,总比分5-4力克斯蒂文斯,杀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