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冷门迭报上海大师赛星光暗淡 史上最弱四强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9月11日00:20

    搜狐体育讯 10/11赛季上海大师赛四强诞生,塞尔比、柯普、伯内特和卡特晋级半决赛,由于本届上海大师赛有名将退赛、冷门迭报,所以也就成就了上海大师赛有史以来星光最黯淡的四强。

  本届上海大师赛赛前有出现了很多状况,希金斯因为赌球的问题而没能参加本届赛事,开赛之前另外一位巨星奥沙利文因为家庭的原因退赛,两位当今最顶尖的斯诺克选手集体缺席上海大师赛。除开退赛之外,本届上海大师赛同样是冷门迭报。吸引眼球的首先一点是有巨星参赛,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退赛的情况下,曾经的传奇亨德利在首轮也早早的出局,而被寄予厚望的东道主选手梁文博也早早的出局。第二轮中最受关注的丁俊晖,新生代天王马奎尔、墨菲,四大天王“金左手”威廉姆斯出局,而取而代之的则是伯内特,柯普、马克-金这样的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晋级。

  晋级四强的选手排名最高的是卡特,目前临世界排名第4位,但卡特本身并不能称为巨星,排名赛中仅仅只能保证取得好成绩,几乎没有在夺冠行列之内。塞尔比目前排名第九,也是新生代的天王级选手,也是目前最受关注的选手。而柯普则是排名第17位,伯内特排名第37位,两位选手几乎很难出现在排名赛的最后两轮中。

  而在上海大师赛的历史上本届四强名单同样是最弱的,2007年上海大师赛首次作为排名赛举办,晋级四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多特、戴尔、塞尔比和瑞恩-戴。虽然这届也并非大牌云集,但刚刚拿下世锦赛冠军多特则是最具分量的选手,其余三名选手也都是出于顶尖选手行列。

  2008年的上海大师赛四强分别是奥沙利文、塞尔比、沃尔顿和马奎尔,“火箭”奥沙利文无疑是最受瞩目的选手,也是人气最旺的选手之一,而刚刚拿下英锦赛冠军的马奎尔同样正在巅峰,还有世锦赛亚军塞尔比,这届上海大师赛四强可谓是名将云集。2009年上海大师赛四强可谓是星光最为灿烂的一届,其中还有中国选手身影,就是以黑马姿态晋级半决赛的梁文博,光凭这点就具有足够的看点,而其余三名选手分别是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墨菲,三位世锦赛冠军得主组成了这届上海大师赛的四强阵容。

  2010上海大师赛最大的黑马是伯内特,按照此前上海大师赛喜欢产生黑马冠军的惯例,伯内特成为了另一个视角的上的夺冠大热门,如果从实力上讲,塞尔比和卡特将是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有力争夺者。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前瞻:伯内特柯普黑马之争 塞尔比战卡特有优势
·塞尔比两杆破百大胜马克金 卡特大逆转惊险晋级
·10日语录:伯内特自称黑马 塞尔比解释对手行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