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大郅:战希腊曾遭嘲笑 老尤戏称王仕鹏在踢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2010年09月11日01:00
王治郅做客搜狐聊天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刚刚结束土耳其世锦赛的征程回到国内,队中老大哥王治郅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搜狐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次比赛的经历。

  中国男篮在本次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便给球迷带来了惊喜,在面对拥有斯潘诺里斯、绍特萨尼蒂斯等多名球星的希腊队时,中国男篮一直紧咬比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甚至有机会战胜对手。而曾经,即便是在姚明在队中时,中国队在面对这支欧洲劲旅时也总是以惨败场。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高昂的斗志,上场以后自己的激情一下就被点燃了,”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第一节便落后了10分,“希腊是老牌世界强队,上来几个三分球就把比分拉开了,不过第三节我们打了一个小高潮,大家的自信心瞬间爆发出来,不过很可惜,第四节有一些机会没有抓住,但是我们已经尽自己的最大能力。”的确,这样一直被戏称为“史上最弱”的中国队,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也看得出,男篮的每名队员都拼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由于希腊主帅尤纳斯与中国队渊源颇深,王治郅在赛前还想出了一招摇手指来“挑衅”昔日恩师,不过很遗憾,我们未能在电视中看到穆托姆博的经典动作。对此,王治郅也做出了回应:“这本来是在北京训练的时候跟王仕鹏说着玩的,也是跟媒体朋友们开玩笑,后来场上比赛一紧张给忘了,回到更衣室,我还跟他说呢,咱俩怎么忘了冲老尤比划了。”

  王治郅虽然手下留了情,但尤纳斯却并不是个“省油的灯”。“赛前老尤开玩笑,大郅你不用打了,你可以去洗澡了,我说对不起,我还得再练一会儿。”王治郅还说到了其他人的趣事,“王仕鹏那场比赛带了两个护腿,尤纳斯说你干吗,踢足球来的,护腿腕干吗?老尤挺逗的。”

  玩笑归玩笑,尤纳斯虽然已经离开中国男篮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他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却并未下降,甚至还给中国队当上了参谋。“他跟我说你们不能每场都去拼,那样关键比赛时体力就不够了。”王治郅也分析了希腊的情况,“其实他们应该拼下俄罗斯,先争取到小组第二名,不管后面结果怎么样,起码小组赛打得挺好。结果想避开西班牙没避开,天意如此,老尤也无语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