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纳瓦罗觉醒半场狂投炸弹 26分助西班牙挽回颜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jim
2010年09月11日01:20

    搜狐体育讯 在上半场仅得3分的情况下,西班牙队头号得分手纳瓦罗在下半场觉醒。第三和第四节,“炸弹”在内外线全面开花,数据显示纳瓦罗在下半场一人独砍23分,是西班牙队逆转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功臣。凭借着这场胜利,西班牙队进入争夺第五名的排位赛。同时这场比赛也表明纳瓦罗无愧这支西班牙队的核心。

  西班牙队这次在土耳其无缘卫冕男篮世锦赛冠军,责任并不在身披7号球衣的纳瓦罗身上。之前的6场比赛,这位在巴塞罗那打球的得分后卫表现可圈可点,他场均有17.8分和2.3次助攻入帐;其中得分位列全队之首,而助攻则排在第二位。在缺少保罗-加索尔的情况下,纳瓦罗就是西班牙队的头号球星。1/4决赛惜败塞尔维亚队一役,纳瓦罗拼尽全力得到27分,但可惜他身旁缺少队友的支援,正因为如此西班牙队遭到对手绝杀无缘四强。

  与斯洛文尼亚队排位赛开始阶段,整支西班牙队都不在状态,这其中也包括纳瓦罗。首节开始仅24秒纳瓦罗便被吹1次犯规,而后他接连2次出手不中,前10分钟一分未得。次节纳瓦罗增加了出手次数,但效率实在不敢令人恭维。这一节他前3次出手又没有命中,直到半场结束前5分45秒,纳瓦罗接应卢比奥分球后命中三分球,这是“炸弹”此役个人首分。之后,纳瓦罗又2次出手不中。上半场纳瓦罗迷失方向,他8投仅1中得到3分,实力占优的西班牙队也因此落后斯洛文尼亚队。

  上半场纳瓦罗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坐在解说席上的保罗-加索尔一直阴沉着脸。但下半场纳瓦罗觉醒,他开始乱放炸弹。第三节从5分13秒开始到25秒,在4分48秒的时间里纳瓦罗连投带罚得到13分。正是在纳瓦罗的带领下,西班牙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反超比分。前三节,纳瓦罗贡献了16分。末节依旧是纳瓦罗的天下,由于他手感良好,西班牙队其他队员只要有机会便将球送到他手中,而纳瓦罗也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他连投连中。

  最后一节纳瓦罗有10分入帐,这其中包括2记三分球。数据显示纳瓦罗下半场10次出手命中6球,得到23分。如果没有纳瓦罗在下半场的大爆发,以西班牙队今天的状态似乎不太可能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纳瓦罗命中4个三分球,罚球8罚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并送出7次助攻!央视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纳瓦罗的得分和助攻都排在全队首位,可以说他一个人干掉了斯洛文尼亚队两名控卫。拥有这样的超级后卫,是西班牙队的福气!”(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