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京报:靠球星过时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1日01:22
  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出局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也走了,土耳其世锦赛的最后四强中,竟然没有了这两支传统强队的身影。意外,但却又是必然。西班牙在小组赛中就丢掉两场比赛,并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阿根廷如果不是依靠斯科拉的苦苦支撑,恐怕早已经登上了回国的飞机。细细一想,其实四强并无冷门。

  打开世锦赛的得分榜排名,你会发现前四强中只有美国的杜兰特刚刚攀上第五名。在这届世锦赛中,球队更加依赖整体,世锦赛四强无一例外都是团队作战的典型。

  立陶宛自不必说,他们是欧洲整体篮球的典型。土耳其是围绕着特科格鲁,多点开花。更多的时候,队中名气最大的特科格鲁只是为队友做嫁衣。

  上一场阿根廷淘汰巴西的比赛中,斯科拉大放异彩,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拿下比赛。但是立陶宛不是巴西,他们的防守聪明而强硬,总是派人死贴住干扰斯科拉,有机会就包夹。事实证明这一招相当奏效,斯科拉在严防死守下命中率大幅下滑,他的低迷表现也影响了队友心态,进而导致全队防守漏洞百出———上半场,立陶宛队三分球10投8中,这样的表现只能证明对手防守太差。

  以前阿根廷队是非常善于团队作战的,配合默契、战术丰富、多点开花是他们的标志,但是这届世锦赛,他们却出现过于依赖球星个人发挥的情况。此前斯科拉凭借惊人状态将阿根廷队带入八强,但是也在某种程度上为失利埋下伏笔———一旦他状态下滑而没有其他人挺身而出时,阿根廷队就没有机会弥补错误。

  青年军塞尔维亚也是依靠着团队的配合,吃掉了一个个经验比他们更丰富的对手。

  个人能力最强的美国,这一届世锦赛也更加依赖团队配合。贵为NBA史上最年轻得分王,杜兰特在比赛中很“无私”。K教练也夸奖说,很高兴看见自己的球队打出了集体篮球。俄罗斯主教练布拉特输得心服口服,“当美国人已经学会了欧洲的整体篮球,但同时还保留着自己美式的个人风格时,他们是无法被击败的。”

  田欣欣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