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大郅:与世界强队差距巨大 中国人才培养不够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阳光
2010年09月11日03:04
王治郅做客搜狐聊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 中国男篮刚刚结束土耳其世锦赛的征程回到国内,队中老大哥王治郅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搜狐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次比赛的经历。

  中国男篮在本次世锦赛的小组赛中以1胜4负的战绩出线,在16强的比赛中被立陶宛男篮淘汰,虽然总战绩只有1胜5负,但是由于每场比赛中国男篮与对手一直在拼搏,即使在面对立陶宛、俄罗斯、希腊等强队时也没有直接就被对手击倒,反而一度让对手非常紧张,这让几乎让所有人都认为中国男篮表现的非常不错,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依然做的很好。

  王治郅在谈到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时有着自己的观点,“我们与世界全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篮板球、防守或者说是进攻的差距,这是篮球文化、篮球理念以及篮球底蕴的差距。”王治郅还给大家举例子,他说:“南斯拉夫分裂成六个国家,但是其中的三个国家甚至都打进了八强,在足球世界杯的比赛中,德国队多名主力受伤,但是年轻球员一样踢出了很高的水平,这就是一个底蕴的传承,他们有很好的轨迹做这些事情,人才就会不断的涌现,而我们中国就像是在打渔,这杆子打到了,下一次什么时候能赶上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从大郅的话中不难发现,中国篮球对于人才的培养做的还非常不够。

  “虽然我们在本次世锦赛上输的并不多,每场比赛几乎在10分左右,但是不要小看这十分,他体现出来的差距可能要比40分50分更大。”王治郅随后解释了自己的话,他说:“看着是不多的10分而已,但是要想追上这10分可能就是一个质变的问题,如果我们差40分或者50分用10年的时间缩小到10分,这可能就是个量变,然而当你想从10分缩小到1-2分的时候,这就是一个质变,需要经历的时间会长很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