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弋腾终获职业合同 足协欲联手法乙豪门发展青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11日03:18
梅斯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9月10日,法新社透露法乙俱乐部梅斯正式向中国后卫弋腾提供了一份全职合同。这也让该中国小伙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在欧洲足球联赛的一家俱乐部里从青训学徒到一线队正式球员的擢升提拔第一人。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今年夏天,搜狐体育就曾关注过弋腾。并在7月27日的一篇报道里介绍了弋腾在梅斯的情况,并果然认为作为梅斯青训营“1990梯队”的佼佼者,弋滕已经成功赢得教练组的信任,成为一线队的常备队员。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里,我们将看到弋滕身披枣红色战袍在法乙赛场上驰骋。

  果不其然,在当地时间周五,梅斯正式与在球队已经训练两年半的弋腾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法新社还采访了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韦迪,“弋腾是第一个在法国训练并取得正式合同的中国球员。我们希望他的经历可以成为一种借鉴的模式。我们打算与梅斯俱乐部加强合作,将更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派到梅斯深造。”

  前段日子,韦迪率中国足协考擦团一行先后拜访了法乙的梅斯、法甲的勒芒和德甲的勒沃库森,接下来还将前往西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他们主要是参观考察不同联赛的青训成果显著的俱乐部,旨在与这些俱乐部合作,探索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的新模式。

  据悉,作为法国联赛里青训工作数一数二的俱乐部,梅斯将成为中国足协的重点合作对象。该俱乐部的代表将在10月底回访中国,并与中国足协签订正式的球员培养协议。事实上,早在2004年,梅西俱乐部便与成都足协建立过培养球员的合作模式。当时,王楚等一批球员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前往梅斯训练的。

  在梅斯官网,弋腾得到正式合同以及与中国足协合作的消息也被放在了显著位置。虽然得到了俱乐部的正式合同,但是弋腾还在等待法乙的处子秀。新赛季开打五轮,弋腾的出场时间依然为0分钟。要想成为俱乐部一线队的常备球员,他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末了,文章自然不忘提及法甲联赛的中国第一人李金羽!98-99赛季,初出茅庐的李金羽以租借身份加盟南锡队,并代表该队在联赛里有过6次登场,并未收获进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