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夺冠分析 梦九队更有冠军相?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11日05:06

  伴随着斯科拉的泪水与克雷扎的欢呼,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四强全部出炉,美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立陶宛成为幸存的4支队伍。当然,能够混到四强的份上,没点真功夫单凭运气,显然是不能从虎狼群中杀出的。岂不见,上届世锦赛冠亚军西班牙、希腊相继收拾行囊回家;南美劲旅阿根廷、巴西也早早断送了前程。想拿冠军,实力是基础,半决赛前,让我们看看四支球队谁最有冠军相。

  最强的球队——— 美国

  夺冠指数:★★★★☆

  被称为“梦九”的美国队,因为少了科比、詹姆斯、韦德等大牌巨星,看上去并不是星光熠熠,但球员的个人能力决定了他们依然是实力最强的队伍。

  其中,比卢普斯是队长兼核心,也是更衣室绝对大佬,这点,不仅队员承认,就连老K教练也承认。杜兰特作为未来NBA主推的天王级球星,在本届世锦赛上显露出了实力,成为美国队头号得分手,并且拥有无限开火权。

  而更为难得的是,这支美国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与无私,其中第一得分手杜兰特场均只有17.8分,远远低于斯科拉、易建联。铁腕的老K教练早已将团队标记烙记在这支球队身上。

  对美国队有利的消息是,西班牙与阿根廷相继出局。在以往大赛上,美国队最为惧怕的队伍就是这两支队伍,一来,他们有众多在NBA效力的球员,心理上不惧怕美国队;再者,他们每遇到美国队就特别来劲。如今,两大拦路虎被扫除,美国队夺冠信心自然更足。

  最妖的球队——— 塞尔维亚

  夺冠指数:★★★

  少年成名,才华横溢,阵容完美无缺……在意外淘汰西班牙后,全世界球迷都将这样的形容词送给了年轻的塞尔维亚队。历史就在脚下,如果把握住机会,足以震惊世界篮坛。

  塞尔维亚队只有一名在NBA效力的球员(篮网中锋科斯蒂奇),赛前并不被人关注,直到他们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淘汰出局后,人们才开始重新打量他们——— 少年老成的控卫特奥多西奇因为对阵西班牙最后3.1秒的绝杀“一球成名”,22岁的前锋凯瑟杰目前以66%的恐怖三分命中率高居第一,还有24岁的维里科维奇,22岁的别利察……

  这支活力十足,又妖气冲天的队伍,下个对手将是东道主土耳其。如果他们淘汰土耳其的话,很可能与梦九交手,当年雅斯科维休斯的立陶宛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差2分没能干掉美国队,而10年后,年轻的塞尔维亚人有机会完成当年欧洲之王没能完成的壮举。

  最稳的球队——— 立陶宛

  夺冠指数:★★★

  立陶宛队是四强中最为低调的队伍,很少有球迷认为他们能够淘汰斯科拉领军的阿根廷队。可立陶宛不仅做到了,还将阿根廷队打得没脾气。

  立陶宛队的低调来源于实力与压力。自从老将雅斯科维休斯等人退出国家队后,立陶宛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一段波折,新近选入国家队的小伙子们都觉得担子重了许多。

  如今队中能够称得上球星的只有大前锋克雷扎。谈起半决赛的对手梦九队,克雷扎表示:“他们完全可以被击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像梦一队那样不可战胜,特别是在一场比赛决定胜负的情况下。”

  阿根廷主帅费尔南德斯也看好立陶宛:“这会是一场伟大的对决。他们可以很专注地打比赛,立陶宛人打得很有章法,很有信心,这些都是战胜美国队的要素。”

  最猛的球队——— 土耳其

  夺冠指数:★★★★

  没有人能够忽视东道主的威力,本届世锦赛,土耳其队极有可能借主场之利创造历史,至少目前,他们与美国队一样保持不败。

  虽然奥库因伤缺阵,但特克格鲁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在他的影响下,年轻新秀阿西克、伊尔索瓦、萨瓦斯等人越打越好。每当土耳其出战时,能容纳11000人的安卡拉体育馆全场爆满,一旦裁判有对主队不利的判罚,球迷的嘘声震天,足以让对手惊心动魄。

  土耳其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源于自身的高瞻远瞩。在2004年获得世锦赛主办权后,土耳其便致力于打造一支震惊世界的“威武之师”,主帅唐杰维奇大量起用年轻球员,于是有了今日的开花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倘若土耳其如愿获得冠军,将成为近40年来首支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东道主。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