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前瞻:克雷扎考验美国内线 土耳其肌肉流遇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1日05: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1日,土耳其世锦赛终于即将达到最后的高潮,在今天晚上除了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争夺第七名的垫场之战外,另外两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也将随后举行,美国将迎来表现强势的立陶宛队,土耳其则将面对塞尔维亚,这两场比赛将决定本次世锦赛的决赛在哪两个球队之间产生。

  美国VS立陶宛(12日0:00)

  美国和前苏联是上个世纪世界篮坛上最强大的两个霸主,而前苏联篮球队的核心班底就是三分之二的立陶宛加上三分之一的俄罗斯,现在美国队先是战胜了俄罗斯,随后又要迎来立陶宛男篮的挑战。在立陶宛独立出来之后,他们和美国一共在国际大赛上遇到了7次,其中在奥运会上遇到了6次,美国队5胜1负,另外在98年世锦赛上双方也有1次,获胜的是立陶宛队。

  随着比赛的进行,美国队在内线的劣势也逐渐显现出来,在面对稍显笨拙的俄罗斯的时候,他们可以靠着顽强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来占据优势,不过接下来面对同样高大强壮但是却更加灵活的立陶宛,美国队的内线经受的考验或许会进一步加大,因为他们可能在篮板球和内线防守上全面处于劣势。

  同样考验美国的还有立陶宛的头号球星克雷扎,以他的体重来算,体格偏瘦的杜兰特是基本上很难限制他了,其他外线球员同样的不行,美国很可能让奥多姆来对付克雷扎,但是这样会让他们的篮板球陷入困境,因为除了奥多姆之外,美国就剩下钱德勒和乐福两个内线了。

  不过在外线方面美国队却占据绝对的优势,比卢普斯的三分球和罗斯的突破都会给立陶宛的防守带来很大的杀伤,伊戈达拉和维斯布鲁克以及盖伊的抢断反击也是他们的有效武器。如果这些东西都失效的话,美国还有最后一个终极武器,那就是杜兰特的强行投篮。

  这场比赛也是两个不同风格之间的较量,形象的说就是一个大蜘蛛遇到了一个大体积的飞蛾,前者想依靠丝线的弹性困住对手,后者则依靠着力量想要挣脱。

  美国首发阵容预测:奥多姆、杜兰特、伊戈达拉、比卢普斯、罗斯;

  立陶宛首发阵容预测:雅夫托卡斯、克雷扎、马修里斯、波休斯、卡尔涅蒂斯。

  塞尔维亚VS土耳其(11日2:30)

  土耳其凭借着自己的身体优势在半决赛击垮了清秀的斯洛文尼亚队,不过面对高大的塞尔维亚肌肉男,土耳其的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这场比赛与上面那场比赛不同,属于同样肌肉流派的两个球队之间的对抗,比赛的结果就看谁更加的坚强了。

  土耳其在之前的比赛中之所以能够连续狂胜对手,主要是他们的身高优势,但是塞尔维亚队的两个后卫特奥多西奇和拉西奇都拥有195厘米的身高和壮实的身体,大前锋上的比杰林卡和维利科维奇等人身高也都超过了205厘米,伊利亚索娃和特科格鲁在他们面前占不到太多的便宜。

  这场比赛将是一场身高对身高,肌肉对肌肉的强强对话,当针尖遇到了麦芒,当混混遇到了流氓,当鬣狗遇到了野狼,狭路相逢的比赛,看到底谁更强。

  塞尔维亚首发阵容预测:佩洛维奇、比杰林卡、维利科维奇、拉西奇、特奥多西奇;

  土耳其首发阵容预测:阿西克、伊利亚索娃、特科格鲁、奥南、图瑟里。

  俄罗斯VS斯洛文尼亚(10日20:00)

  俄罗斯首发阵容预测:考恩、沃洛谢维奇、彭克拉肖夫、弗雷登、贝科夫;

  斯洛文尼亚首发阵容预测:布雷泽克、祖潘、纳克巴、拉科维奇、德拉季奇。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