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落后俄罗斯引发球迷嘘声 后程发力晋级四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11日06:49

  梦九虽在土耳其略受冷遇,但缺少明星的他们拒绝被爆冷。在昨天的1/4决赛中,他们以89比79战胜平均年龄仅为24.5岁的俄罗斯青年军。赛后,两队主帅在发布会上联手献上一出相互“吹捧”的轻喜剧。

  罗斯攻势 奠定最终胜利

  当地时间18点开赛的美俄大战,吸引了不少俄罗斯球迷到场助阵,赛前场馆内便飘起《喀秋莎》乐声,使得梦九仿佛是在俄罗斯作战。开场后,年轻的俄罗斯队也确实没令球迷失望,他们沿袭了欧洲篮球快速攻防转换的特点,落入阵地战后利用身高优势令美国队收缩防守,为外线远投制造机会。首节两队战成25平,次节开场,梦九前三分钟未能投中一球,俄罗斯队超出5分。

  现场球迷为俄罗斯人送出的助威声以及对梦九发出的嘘声激怒了美国人,罗斯率队打出12比0的攻势。而俄罗斯队则在近4分钟内一分未得,就此失去话语权。此后尽管拼尽全力,仍难改被淘汰的结局。美国队终于一扫12年前在世锦赛上两分惜败给俄罗斯队的尴尬。杜兰特拿下33分。半决赛,梦九将迎战淘汰阿根廷的立陶宛队。

  相互吹捧 主帅逗乐记者

  除去12年前的世锦赛那段历史,美俄两队还有一段更深的恩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决赛,前苏联在最后时刻依靠裁判帮忙,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而此前连续七夺奥运金牌的美国队拒绝领奖,在他们看来这场比赛更似一场“骗局”。

  不过,赛前还在为1972年奥运会“美苏之战”大打口水战的美俄两队主帅,昨天赛后却握手言和,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人一唱一和,相互恭维,令场下媒体不禁莞尔。首先示好的是美国队主帅“K教练”沙舍夫斯基 ,“俄罗斯队打得非常好,他们的教练做了很好的工作。你看今晚的比赛,就知道他有多棒。他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他是一位非凡的教练。”俄罗斯队主帅马上接过话茬儿,“K教练是无比非凡的教练,看看他的职业生涯,无论是大学,还是奥运会,他都取得了巨大成功。今晚,这支美国队打得很好,他们成功的一大原因就是有他这样卓越的教练。”

  晨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