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比卢普斯为何喊出必胜狠话 杜兰特球鞋彰显答案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11日07:03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除了“梦九队”的“K教练”沙舍夫斯基和俄罗斯男篮拥有美国国籍的主帅布拉特,可能连两队的球员都意识不到,昨天他们在男篮世锦赛1/4决赛上的对决,竟是一场宿怨之战。最终实力稍逊的俄罗斯79∶89失利,这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因为38年前的离奇恩怨也带上了宿命色彩。

  赛前,这两位老教练主动提起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男篮决赛的往事。美国队在最后一秒罚球,仅仅领先前苏联队1分,但前苏联队抗议计时钟有误,比赛应该还剩3秒钟,在场的国际篮联秘书长接受了申诉。刚准备庆贺的美国队球员重新回到场上,还没回过神来,竟被对手突破上篮绝杀。赛后美国队拒绝接受银牌,认为这块金牌是被抢了,但国际赛场63场连胜终结的事实不可改变。

  当年13岁、自称是凯尔特人队球迷的布拉特说自己是“当时哭得最伤心的孩子中的一个”,但哭过之后又觉得这个结果是公平的。这番言论自然激怒了“K教练”,激动地说布拉特“是个俄罗斯人”,意为指责他忘了本。

  论实力,“梦九队”再不济,也不至于被没有基里连科的俄罗斯激怒,“K教练”还是太想赢了,因为上一次复仇就没有成功: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篮半决赛,大卫·罗宾逊领衔的美国队被萨博尼斯的前苏联队打败。

  “梦九队”里唯一还学过点队史的,只有队长比卢普斯了。赛前,他对1972年那届美国男篮成员、如今随队的NBA球员发展部副总裁麦克·班托姆说:“也许今晚我们要不回那块金牌,但至少会让你今天笑得出来。”当时班托姆的回答是:“好啊,那就不错了。”

  38年前的金牌赢不回来,赢回另一块失去16年之久的金牌则是可能的。自从1994年奥尼尔那届“梦二队”后,自称世界篮球王国的美国就没再得过男篮世锦赛冠军。笑了这一场,还没有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