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亚运夺金没有问题 伦敦奥运才是终极目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11日07:27

  经过24天在美国的康复训练,刘翔前日回到上海。接下来,他将为亚运会做准备。刘翔坦言,亚运会不是他最重视的目标,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希望再拼一把。“这次我去美国,根本目的是为了明年和后年能够有一个好状态迎接比赛。我已经27岁了,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

  亚运会要夺金

  进入2010年,刘翔的最好成绩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3秒40,很多人都想让他预测下亚运会能跑多少?对此刘翔表示田管中心并没有给什么硬性指标,而自己也不会给自己压力,“只要正常跑就可以了,我不会对成绩有太多要求。”

  刘翔的言下之意是,就算没有彻底康复,对卫冕亚运会冠军也是自信满满。不过,师傅孙海平还是私下透露,虽然不知道亚运会具体能跑出多少成绩,但肯定会比13秒40要好,“只要脚好,金牌肯定没问题。不过,现在还不是我们要求成绩的时候。”

  为奥运拼一把

  对于在美国期间康复的情况,孙海平表示:“主要是物理治疗法,通过冲击波的方式,让里面的炎症裂缝愈合。在冲击波后,要马上进行冰敷,这是当前治疗的最有效方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的脚伤恢复了七成左右吧。恢复到七成,就可以确保完成高强度的训练了,有了高质量的训练做保证,就不怕跑不出好成绩。”

  三个月内两赴美国疗伤,刘翔透露出心中的最大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我去美国,根本目的是为了明年和后年能够有一个好状态迎接比赛。我已经27岁了,自己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关键是能不能把握。我相信,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