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同行”女友支持良多 塞尔比:求婚成功添动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8:12

  2010年9月11日 08:体育新闻·连载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谢婕

  --------------------------------------------------------------------------------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实习生 谢婕

  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昨天开始了八进四的比赛。因为没有超级大腕,有人说这是中国斯诺克排名赛最黯淡的八强,这种说法显然忽视了塞尔比这位在中国人气飙升的英格兰明星。虽然女友莱顿没来上海,但记者总喜欢拿她逗塞尔比,他也不介意,因为女友是他职业生涯最坚强的后盾。

  上个月在意大利威尼斯度假时,27岁的塞尔比在 “贡多拉”船上捧着钻戒向女友求婚。获得女友首肯后,塞尔比第一时间在个人网站上与大家分享了这一喜讯。打进八强后,有记者问塞尔比 “求婚成功是否对比赛有所帮助”?他略显腼腆地回答:“还是有帮助的,我比赛的时候心更定了,也比较放松。”至于婚期,他表示可能是在明年。

  莱顿是名黑八选手,喜爱打黑八的塞尔比与她相识于一次比赛中。尽管莱顿并不怎么喜欢斯诺克,但她经常去看塞尔比打球,两人是彼此最忠实的支持者。在低潮期,女友的理解与支持给了塞尔比精神安慰,“一般的女孩子是不会理解斯诺克球员的苦与乐的,但是维基(莱顿)自己就是一个台球选手,她明白我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她理解我为什么一天需要六七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只要是在英国举办的斯诺克赛事,莱顿总会去现场给塞尔比加油。当塞尔比两次举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杯时,他与莱顿亲吻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塞尔比是位相当有个性、有才华的球员。在场上,他很少出现“80后”年轻人的冒进,而是按照自己的章法不紧不慢,让对手猜不到他的下一步。塞尔比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捧起世锦赛的冠军奖杯。2007年他曾一路打进世锦赛决赛,可惜最终败给希金斯,但他一度连追7局的势头也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希金斯如此评价塞尔比:“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