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2010男篮世锦赛花絮

记者访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 古老中展示现代活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8:14

  独立大街

  2010年9月11日 08:体育新闻·连载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

  

  本报特派记者 严子健

  日落西下,华灯初上之时,正是到贝伊奥卢区独立大街走走的好时光。那里有加拉太大桥、有塔克西姆广场、有欧洲最老的有轨电车,咖啡厅、新潮服装店鳞次栉比,展现了伊斯坦布尔最美好的一面,成为各种社交聚会的中心。在如潮的人流中,我发觉最多的是年轻人,他们或举着气球、或拿着小红旗,载歌载舞结伴而行,还有女孩子小手捏着一支红玫瑰……

  节日的独立大街成了年轻人的天下,本届男篮世锦赛也是如此。四强中,塞尔维亚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3.7岁,是所有24支参赛球队中最小的。美国队和立陶宛队也是年轻人居多,大多数是“80后”。东道主土耳其队虽然“老”了些,但特克格鲁等名将在年轻的家乡球迷的支持下,连战连胜也焕发出青春光彩。

  赛场上年轻人多是好事,他们是热情和生命力的象征,就像节日中的独立大街,展现着伊斯坦布尔这个古老大都市的现代化一面。 (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