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立核心球员:杜兰特PK克雷扎 奥多姆遇老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11日10: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4点,世锦赛半决赛打响,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遭遇,立陶宛挑战美国梦九队,以下是双方核心球员对位分析——

  明星对决:杜兰特VS克雷扎

  两人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杜兰特本次锦标赛场均得到19.9分,外加5.9个篮板。小组赛上,杜兰特还有所保留,上场对决俄罗斯,他11投8中,三分球8投3中,砍下33分,创造这次锦标赛个人最高记录。作为联盟的新生代巨星,杜兰特的能力无需多说,上赛季他以场均30.2分力压詹姆斯,成为得分王,同时已经被各路专家誉为未来天王。简单的讲,对于本届美国男篮来说,杜兰特毋庸置疑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从热身赛打到现在,杜兰特也展示了领袖气质。

  克雷扎本次锦标赛状态甚佳,在雅斯维克休斯、西斯考斯卡斯、伊尔戈斯卡斯等老球员的离去之后,他很快承担起领袖的职责。2005年首轮27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队选中,随即就被交易到丹佛掘金队,在丹佛呆了四年之后克雷扎已经成长为典型的欧洲风格的投手型大个,他能里能外,兼具力量和灵活性于一体。本次锦标赛上,克雷扎场均砍下19.1分合7.4个篮板。立陶宛以他为核心构建了一个良好的体系,这支看似平平无奇的球队都能够打出让人震惊的表现。

  中锋对决:奥多姆VS雅夫托卡斯

  奥多姆本届世锦赛场均贡献5.1分、6.9个篮板,奥多姆身高6英尺10英寸,他的身材不敌雅夫托卡斯,后者拥有6英尺11英寸。对手是一个传统的中锋球员,奥多姆在防守端可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而在进攻端,奥多姆本届世锦赛一直面对各国出色的内线,他在3分线外保持着66.7%的命中率,这可以让他在进攻端对敌方内线形成不小的威胁,如果对方防出来,奥多姆的突破能力则能展现出来,他如何利用好自己的这些优势对抗传统中锋,另外,钱德勒也会助他一臂之力。

  雅夫托卡斯现年30岁,曾经在亚利桑那州大效力一年,2001年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目前这支立陶宛男篮队中的头号中锋,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雅夫托卡斯曾经和姚明在内线贴身肉搏,2008年奥运会上也是他率队强势杀入四强,雅夫托卡斯算得上是立陶宛男篮的老江湖了。在这支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立陶宛男篮队中,雅夫托卡斯是难得的经验丰富的老将,他将牢牢守住立陶宛男篮的三秒区,并且给对手造成尽量多的杀伤。

  得分手:艾里克-戈登VS波休斯

  戈登虽然名气在梦九队中不算大,但是他却是外线的主要火力点,目前场均砍下10.6分,排在全队第三位,仅次于杜兰特合比卢普斯。戈登主要负责在外线投射三分球,三分球出手数占三分之二,命中率达到了51.4%。在之前结束的7场比赛上,戈登有3场比赛投中了4个以上的三分球。面对欧洲劲旅,他的三分球进攻效率关系到美国队的成败。

  波休斯则是立陶宛后起之秀的代表人物,一名NBA教练很赞赏波休斯的侵略意识,他的攻击技术非常全面,所以他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打出了很高的效率——场均命中率73.7%,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2.9%。在上场击败阿根廷的比赛上,波休斯6投4中,三分球5投2中砍下16分,他是克雷扎最得力的助手。(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