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谢亚龙未出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中体股难得翻红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1日10:30

  谢董依旧失踪中体难得翻红

  --------------------------------------------------------------------------------

  作为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昨天并没有出现在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位于西安的开幕式,这意味着他继续保持着“失踪状态”。不过有消息表明,谢亚龙已经和体育总局相关领导通过话,这似乎暗示着这位前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清白。不过作为上市公司的中体产业依旧没有公布关于谢亚龙的任何动向,“我们发布的公告都是需要权威部门(公安机构)肯定的”。

  不过就在昨天,股民欣喜地发现:绿了两个交易日的中体产业翻红了。本报记者 陈敏

  谢亚龙还未露面

  昨天上午,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西安发车,这项被称为“中国人的环法自行车赛”将连续三年将西安作为始发站。原定参加发车仪式的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并未出现,这一度被认为是“某种标志”。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中体产业运作的单项最高级别赛事,谢亚龙于8月25日在北京出席过该赛事的新闻发布会,按此前确定的计划,谢亚龙本应出席昨天的开幕式,为发车仪式剪彩。但昨天谢亚龙并未出现,中奥体育总裁孙立平代为出席。

  有消息说,前国家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此次是协助南勇一案调查取证,并非被拘留审查。知情人透露,南勇一案若要顺利开庭,必须保证指控其罪名的证据得到进一步确认,而作为南勇昔日顶头上司的谢亚龙的证词很重要。所以,谢亚龙此次被带走是在相关证据材料上签字。9月7日晚,多个渠道的消息显示谢亚龙已经回到北京,但是未经证实。9月8日晚上,知情者表示,谢亚龙已经和总局相关高层电话汇报,这说明其目前应该没有大碍。

  股民要求谢辞职

  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中体产业的股价波动与“谢亚龙协助调查”形成联动效应后,有专家介绍,即使是国外,具有成熟治理结构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或者高管出事,对公司股价都会有影响。“董事长可以看做一个公司的灵魂人物,掌握着公司的决策权与战略规划权,如果董事长出事肯定会对公司的长远规划产生影响,从而影响投资者对公司远景的预期。这个影响需要后期慢慢消化,所需时间跟公司后期业绩有关。”谢亚龙所涉及的问题尽管是他担任足协领导时的后遗症,但对所担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也将带来波动。“中体产业部分业务跟体育项目有关联,如果谢亚龙出事,中体产业的这一部分业务可能会受到间接影响。”

  9月4日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之后,任何关于谢亚龙具体的消息都未被证实。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吕锋等人“失踪”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了明确答案;谢亚龙“失踪”近一周,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对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的人选进行研究,这说明谢亚龙和南、杨等人失踪不同。即使如此,股民对于足球影响到股价的局面非常不满,大多在“股吧”要求谢亚龙辞职。

  从目前外界的反应看,即使谢亚龙真的只是协助调查,他在中体集团董事长位置上能否干下去还很难说,不排除总局为了保护他再次变更工作的可能。

  股票上行意愿强

  尽管谢亚龙的行踪还没有公布,甚至是不是“涉案”也没有定论,不过昨天的中体产业倒是推开了此前的阴霾,走出了一个小阳线。

  昨天上午9点半,中体产业以低于周四收盘价0.1元的9.52元开盘,在1分钟内迅速将这0.1元的差价填平。尽管在大盘走低盘整的影响下,下探到9.56元,但随后在20分钟内迅速上探到9.80元这个当天的最高点,涨幅超过了1.6个百分点。除了在午前下探到9.59元之外,中体产业随后的走势平稳,在下午三点报收于9.74元,涨幅为1.25%。这是自本周一晚上“谢亚龙参与协查”的消息公开之后,中体产业难得的翻红。

  按照股评专家分析,中体产业本身的经营业务正常,如果不是这次突发事件,本来正处于缓慢的上行期。“两个交易日跌掉了近1元钱,这是处于对董事长失踪的恐慌心理。尽管现在谢亚龙的下落还没有官方消息,不过各方的传闻相对而言还是利好的,因此股票补涨也是合理的,不过后市还是需要谨慎。”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