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斯科拉伴随阿根廷迷失 世锦赛黄金一代悲情谢幕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11日10:30

  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本届夺冠热门阿根廷迎战立陶宛,阿根廷却出人意料地以85∶104大败于立陶宛。

  赛后,阿根廷的队员们都表情落寞,而头号球星斯科拉更是在媒体的镜头前几乎落下泪水。

  本场比赛,此前以场均得30.3分而名列所有参赛队员第一的路易斯·斯科拉只得到13分。但这场比赛他被对手严防死守,结果出手16次只有5次命中,投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2%。

  赛后,郁闷的斯科拉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双眼泛红,“我们的球队并不累,我们调整得很好,但是不知道这场比赛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我觉得我们每一个环节都出了问题,是所有环节。”斯科拉低着声音说,“这是一个悲伤的夜晚,他们打得确实比我们好,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我们一直在努力,我自己也拼命去争抢,但是总是就差那么一些。好吧,他们是获胜者,我们要恭喜他们。”

  自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阿根廷男篮在小组赛中不敌中国男篮而遭淘汰之后,这支球队就开始励精图治——他们利用NBA和欧洲篮坛作为培养球员的沃土,培养出了斯科拉、吉诺比利、奥伯托、诺西奥尼、德尔菲诺等一批优秀的世界顶级球员,被称为阿根廷的黄金一代。

  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上,阿根廷队以87∶80力克梦五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战胜梦之队的球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再一次战胜了梦六队,并在决赛中力克意大利登上了世界之巅。

  如今随着这批球员逐渐老去,吉诺比利、奥伯托都无法再参加世锦赛的比赛,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也垂垂老矣,原本以为他们在这届世锦赛上为这支“黄金一代”画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谁知道却只能悲情谢幕,不得不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