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父证实刘翔脚伤已愈 伦敦奥运是飞人最终梦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1日10:33

  本报记者 王刚  

  前天下午,经过在美国三个星期的康复训练后,刘翔从洛杉矶回到了上海。

  从2008年至今,刘翔的腿伤似乎成为了他的“阿喀琉斯之踵”,他始终摆脱不了“复出”、“伤退”、“疗伤”的怪圈。那么这次在美国的康复训练后,他的腿伤究竟怎么样了?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得到的答案是——“刘翔的伤,这次是真的好了。”

  三个星期前,刘翔和孙海平突然飞往美国洛杉矶,造访那里的一家康复训练中心,并宣布放弃今年9月份田径世界杯赛,这也使得“刘翔苦练导致旧伤复发”的传言再次甚嚣尘上。

  昨天,刘学根告诉本报记者,刘翔去美国并不是旧伤复发,只是因为脚踝的伤口一直有炎症,虽然还在正常的范围内,但保险起见,还是决定前往美国治疗。“去美国的这三个星期,他和那边的医疗团队配合得不错。翔翔每天给我一个电话,在电话里,我也能感觉得到,他的心情越来越好。”

  而医院的各项检查报告也让刘学根最终放宽了心。检查结果显示,刘翔的右脚脚踝恢复情况相当理想,甚至 “好得有些出人意料”。

  “我昨天见到他时,又黑又瘦,加州那边阳光很厉害,他被晒得,简直成了一个小黑人,而且体重也轻了好几斤。不过他的腿伤恢复得很好,他的伤之所以拖沓这么长时间,是因为伤口的炎症总是消退不了,但现在炎症已经完全好了,刘翔自己也感觉充满了力量。”

  由于刘翔之前因伤退出亚运选拔赛,所以对亚运会能否夺冠,网上有不少质疑声。“那么,刘翔去美国治疗的目的是为了能在今年年底的亚运会上夺冠吗?”记者问。

  “当然不是,如果只是为了亚运夺冠,他就没必要去美国了,他的目标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年后。”

  此前媒体采访孙海平时,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年亚运会的成绩一定会比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3秒40的最好成绩还要好。对此,刘学根也表示了肯定,“孙指导这样说,那就一定没错。”

  刘学根告诉记者,从明年起,刘翔将会更多地参加各种比赛,不会再像今年那样,放弃大部分比赛。

  刘翔本人也对自己的腿伤充满了乐观,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现在对自己信心百倍”,他允诺,会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自己。

  已经回到了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他在得知丁俊晖输球后,甚至还鼓励小晖:“小晖应该放下包袱,来日方长。”

  这句话,恐怕也是刘翔对自己说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