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大力整顿赛风赛纪 严打第一波8人停赛42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1日10:37

   本报讯 本周二,中国足协借南京召开中超、中甲联席会议机会传达了严打国内联赛赛风赛纪的精神。而“严打第一波”就让中甲北京八喜、上海中邦,中超重庆力帆、青岛中能8名顶风违纪球员被累积停赛42场,罚款21万元。中国足协此次严打赛风赛纪的确不再停留在口号上。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9月4日中甲第20轮八喜主场与中邦、9月4日中超第17轮中能与力帆补赛的违纪事件进行了追加评议。经反复核实证据与意见研究,纪律委员会最终开出了“严打”开启后的首批4张罚单。在八喜与中邦比赛中互殴的5名球员被重罚。除受罚最重的刘翔外,八喜外援克罗斯被停赛6场罚款3万,八喜球员国威被停赛5场、罚款2.5万;中邦外援莱昂纳多停赛6场、罚款3万,这也是中甲联赛中较为罕见的一起违纪性质及受罚程度较重的案例。

  中能与力帆比赛也有4人领到罚单。其中力帆的吴鹏身体撞击第一助理裁判范强被停赛6场、罚款3万;罗毅指责谩骂范强被停赛4场、罚款2万,门将田旭以同样原因被停赛3场、罚款1.5万。中能队唯一受罚的是郑龙,他在比赛第35分钟故意踩踏力帆球员布鲁诺,被追罚停赛4场、罚款2万元。

  足协“重典”心存顾虑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本周二曾就中甲八喜与中邦、中超中能与力帆的违纪事件作出初步处罚意见。不过由于力帆提出申诉并找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明情况,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直到昨天上午“扩大会议”后,才正式公布处理结果。这说明纪律委员会在处理相关案例上存有顾虑,毕竟孙继海改判事件让中国足协自损权威。

  本周二下午,纪律委员会就中甲成都赛区东进遭袭、中超中能与力帆、中甲八喜与中邦的违纪事件进行了评议。虽然会议当天委员们就对3起事件作出了初步处理意见,但当晚只公布了成都赛区的处罚结果。知情人透露,八喜拳击对手的刘翔因为违纪情节恶劣,被初定停赛10场、罚款7万,而本场比赛的其他几名违纪当事人最轻也被停赛4场。

  两起事件处罚结果没能在第一时间公布,据了解,纪律委员会谨慎应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不希望决议公布后又遭异议。

  就在韦迪8日赴法国考察前,他曾接到力帆总经理陈宏有关对青渝赛当值主裁周刚错漏判的控诉,力帆也将一纸诉状递到中国足协。与当初陕足方面强烈要求撤销孙继海罚单情况不同,从昨天纪律委员会补议中能郑龙踩踏力帆布鲁诺一事来看,力帆的申诉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国足协在处理此事件的顾虑。至于刘翔停赛场次由初定的10场改为8场,也体现出中国足协在对违纪行为量刑上的摇摆,这种摇摆也反映了足协对重罚有可能产生负面效应的担忧。

  知情人昨天分析认为,纪律委员会通过两次会议作出处罚结果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初孙继海改判事件为中国足协在严肃赛风赛纪方面带来尴尬。一位足协人士遗憾地表示,“孙继海被改判,绝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自摆乌龙’或者‘矫枉过正’,开了这样一个口子,将来其他俱乐部效仿频频找足协麻烦才难收场。”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