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摔跤世锦赛重现北京奥运一幕 王娇手下败将登顶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1日10:49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摔跤世锦赛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出现非常有意思一幕,两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阵选手、保加利亚悍将斯坦卡与加拿大的阿库福再度相遇,卡斯坦成为笑到最后的人,两年前她曾是王娇手下败将。

  斯坦卡出生于1983年,是保加利亚女子跤一位旗帜性人物,连续五届摘得摔跤欧锦赛72公斤级金牌(2006至2010年),且坐拥2006、2007年两个世界冠军头衔。2008年北京奥运会72公斤级冠军争夺战她对阵中国小将王娇,第一局在略占上风情形下,被王娇抓住一次战绩摔成双肩着地,摔跤规则规定,比赛中任何一方将另一方摔成肩背着地,并控制对方使其双肩着地达一秒钟,控制者获得整场比赛胜利。最终王娇摘得金牌,斯坦卡名列第二。

  本届莫斯科摔跤世锦赛,斯坦卡继续征战72公斤级擂台,决赛遭遇老对手、加拿大姑娘阿库福。两人曾在北京奥运赛场该级别1/8决赛相遇,以斯坦卡获胜告终。这次阿库福未能完成复仇,摔满三局以0比2负于斯坦卡屈居亚军,斯坦卡为保加利亚收获此役唯一一枚金牌。

  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十一运会两项大赛后,目前王娇正处于调整期,没有参加这届世锦赛,由其师妹李丹领衔出战。1/4决赛李丹不敌阿库福进入复活赛,最终输给西班牙选手冈萨雷兹无缘奖牌,两枚铜牌分别被东道主选手布金娜和北京奥运会季军、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完)

  相关链接:

  摔跤比赛采用直接淘汰复活赛制,即所有负于参加冠亚军决赛选手的运动员进行复活赛。复活赛分为两组:负于上半区决赛选手的运动员为一组,负于下半区决赛选手的运动员为另一组。采用直接淘汰方式,两组的冠军分别获得一枚铜牌。

  摔跤比赛分为三局,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两分钟,局间休息30分钟。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