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男篮世锦赛四强出炉 阿根廷“黄金一代”成历史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1日11:59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昨日战罢两场1/4决赛,结果美国“梦九”队89比79苦战拿下俄罗斯队,而有“黄金一代”之称的阿根廷队则意外地以85比104惨败给立陶宛队。

  世锦赛的四强也已经出炉,半决赛的对阵将是美国对立陶宛,塞尔维亚对土耳其。这两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举行。昨日的两场比赛,最令人意外的是阿根廷队惨败给立陶宛队之战。在1/8决赛中,状态不佳的立陶宛队直到最后一节才锁定对中国队的胜局,而阿根廷队力克劲旅巴西队晋级。

  谁也没想到,到了1/4决赛,阿根廷队会如此惨败。这和核心斯科拉的发挥不佳有很大关系。在前5场比赛中,斯科拉的场均得分超过30分,成为世锦赛的“得分王”。可惜在昨日的比赛中,斯科拉的发挥不尽如人意,16投5中,只拿下13分,大失水准。不过,这也不能全怪斯科拉,强度太大的比赛让他的体能被消耗到极限,因而神勇不再,阿根廷队也因此溃不成军。

  本届世锦赛也是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终结。其中吉诺比利为了自己的NBA生涯选择了退出,诺西奥尼在开战前也因伤不得不放弃参赛,结果阿根廷队变成了斯科拉和德尔菲诺的“两人球队”。在他们的苦苦支撑下,阿根廷队闯进了八强。可是在年轻的立陶宛队面前,他们无力更进一步,这也正式宣告了阿根廷黄金一代的终结。

  “平民一代”的美国“梦九”队则顺利晋级。面对年轻的俄罗斯队,“梦九”兵不血刃就赢得了比赛,来自NBA雷霆队的两名球员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成为“梦九”赢球的功臣,其中头号球星杜兰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