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阿根廷85-104惨败立陶宛出局 黄金一代正式谢幕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9月11日13:26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阿根廷队意外地在世锦赛上以85:104惨败给立陶宛队,无缘四强。这场失利意味着阿根廷篮球黄金一代的终结。

  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小组赛77:87不敌中国男篮无缘八强后,阿根廷篮球开始励精图治,他们启动了重建计划,欧洲篮坛成为他们培养年轻球员的沃土,结果用了六年时间他们终于打造出黄金一代,阿根廷篮球迎来了史上最辉煌的一段时期。桑切斯、吉诺比利、斯科拉和诺西奥尼成为球队的核心,他们带领阿根廷队在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开始崭露头角,他们在复赛中以87:80击败皮尔斯等人压阵的美国队,成为史上第一支击败梦之队的球队。最终在这一届世锦赛上,阿根廷队仅次于前南斯拉夫屈居亚军。

  经过世锦赛的磨练,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达到了他们的巅峰。在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人的带领下,他们在半决赛中又一次击败美国队,决赛中再接再厉战胜意大利队,夺取奥运金牌,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

  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阿根廷队依旧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半决赛中惜败西班牙队让他们无缘冲击冠军。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核心控卫桑切斯退出,虽然普里吉奥尼填补他的控卫空缺,但吉诺比利的受伤影响了阿根廷队的竞争力,最终斯科拉带领球队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这支阿根廷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后辉煌。

  土耳其世锦赛上,吉诺比利为了自己的NBA生涯选择了退出,诺西奥尼在开战前也因伤不得不放弃参赛,结果阿根廷队变成了斯科拉和德尔菲诺的两人球队。在他们的苦苦支撑下,阿根廷队闯进了八强,可是在年轻的立陶宛队面前,他们无力更进一步,倒在了四强大门之外,这也正式宣告了阿根廷黄金一代的终结。阿根廷队到了启动另一次重建计划的时候了。 (小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