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花絮

大腕亨德利丁俊晖出局 上海大师赛球票却更好卖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11日14:38

  9月6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冷门迭爆,不仅台球皇帝亨德利、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经历“一轮游”,前晚人气王丁俊晖又输给“霰弹枪”柯普无缘八强。在不少人看来,丁俊晖等大腕的早早出局一定会使比赛票房遇冷。不过,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祈伟却表示,“今年比赛的冷门是多一点,但是球票销售比前几年要好。”

  大腕少了

  票房影响不大

  这几天的上海大师赛冷门不断,亨德利、罗伯逊和戴维斯等极具票房号召力的球星首轮遭淘汰,人气王丁俊晖前晚又无缘八强。八强选手中,只有塞尔比、卡特在中国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因而有媒体评论这是自2005年中国公开赛以来,5年来在中国进行的排名赛最星光黯淡的八强。

  大腕集体出局后,不少人担心起大师赛票房的问题,不过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祈伟却透露,冷门并未对票房造成太大的冲击。祈伟笑着说,“收视率应该没什么影响吧,因为斯诺克已经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收视群体,而且八强选手中还有卡特、塞尔比这样的顶尖高手,虽然和亨德利、丁俊晖相比,他们的人气要差一些,不过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祈伟告诉记者,大师赛很多比赛门票都是很早就被预订出去的,而且这两天门票卖得也不错,“应该说销售情况比去年要好。”此外,祈伟还给记者举了一个有意思的例子,“我很纳闷,前年和去年的决赛有奥沙利文,但是销售的情况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今年半决赛和决赛的票却卖得比前两年还要好。”

  天气潮湿

  比赛季节不改

  这两天的比赛中,常常能看到球手们没过一会儿就要求裁判擦球,并且球手们还会时不时地用干布擦拭球杆,防止球杆潮湿造成出手打滑。“球台比较潮湿,球速比较慢,所以白球的走位不是很好。”一位选手说道。球台潮湿成了众多大牌球星表现低迷的一大原因。

  事实上,对于场地潮湿的问题,主办方很无奈,同时也采取了不少措施。比如,场馆的空调24小时都会开着,基本在22摄氏度左右。此外,主办方还在球台下面安装了加热管,通过加热尽量保证台面不潮。以及每次比赛完都会给球台盖上被子防潮等等。虽然这些方法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受到自然因素的影响,球台潮湿的问题依然没有根本解决。对此,祈伟也很是无奈,“前两年没有出现过球台潮湿的情况,相反大家对场地条件的评价都是好的,我们也在尽力改善。”

  前天有记者采访时,小晖直言,“天气太潮湿,这个季节不适合打球。”而在祈伟看来,比赛的时间很难做出调整。“天气原因,时间也不太好换,毕竟是上海这个城市特质决定的,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每年赛事很多,比如上海网球大师赛等。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公开赛是上半年,上海大师赛只能放在下半年,不能相隔太近。”从2007年起到现在斯诺克大师赛已经到了第四个年头,外界都在关心大师赛续签的问题,对此祈伟表示,“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都有继续举办大师赛的意愿,我们也在上海向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主席赫恩表达了这一意愿,但是还没具体商谈签约的事宜。”

  特派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上海电) 快报记者 吕远

  又讯 昨晚,上海大师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塞尔比以5:1击败马克·金挺进四强。半决赛他将对阵卡特与史蒂文斯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