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成美国梦九队灵魂 接连出手成对手的梦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11日14:49

  他是NBA最年轻的得分王,他是梦九队的灵魂,他又是世锦赛对手的梦魇,他就是凯文·杜兰特。昨天凌晨,梦九队以89:79力克俄罗斯队,晋级半决赛。杜兰特得到33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33分创下了杜兰特本次世锦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篮板不力

  “阿杜”打错算盘

  “我们一直以来都对球队的抢篮板技术信心十足,在我们球队有很多篮板高手,我也总是能够在篮板上作出贡献。”这是杜兰特赛前说的。然而,等比赛开始,身高马大的俄罗斯人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优势,积极地拼抢篮板球,再加上不错的外线手感,让美国人陷入了窘迫的境地。

  没办法,在美国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不得不依靠杜兰特,而杜兰特依然没有辜负球队。比赛进行仅仅1分半钟,杜兰特就在外线发炮,球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入网,三分入账,相当精准,杜兰特也就此开启了得分模式。等到首节进行至3分40秒的时候,还是杜兰特,还是在外线出手,三分球再次命中,无人可挡,帮助美国队领先4分。但是,好景不长,俄罗斯人的外线发了疯一样,频频命中,将比分反超,场上的形势对美国队非常不利,如果不能及时作出回应,恐怕后面的比赛会更加难打。

  绝望时刻

  他是梦九希望

  幸好还有杜兰特,他好比暗夜中的明灯,总是在美国队最绝望的时候给球队注入希望。在首节还有1分13秒时,杜兰特拿球强起,完成2+1,将比分扳成23平。整个首节,杜兰特8投4中,得到13分,美国与俄罗斯战成25平。进入次节之后,美国队渐渐展开了反击,而且随着俄罗斯队手感的下降,天平开始逐渐向美国这一边倾斜。杜兰特依然表现不俗,进攻端接球后,顺势后仰跳投,球稳稳命中,防守端更是厉害,当时对方已经准备双手灌篮,但是杜兰特从他的身后跳起,伸手将球狠狠地给盖了出去。

  尽管俄罗斯不依不饶,美国队半场仍然领先5分,杜兰特半场砍下了19分。进入下半场,杜兰特把开火权交给比卢普斯和维斯布鲁克,他们联手帮助美国队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虽然杜兰特本节只得到4分,但是他的积极是无可否认的。

  赛后,俄罗斯的前锋安德烈·沃隆切维奇郁闷地说:“无论我们换谁去防守,换各种方式去防守,杜兰特都是无解的。防守他的队员就像做噩梦一般,难以言表。”

  接连出手

  俄罗斯无可奈何

  末节上来之后,杜兰特率先发威,圈顶一个三分稳稳命中,将分差拉大到18分。随后,还是杜兰特,拿球切入到篮下,先是过掉一个人的防守,然后背靠着另外一个防守球员,身体失衡的情况下将球扔出,球居然神奇地命中!杜兰特一发威,谁人能挡!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俄罗斯非常顽强,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2分,还保留着一线希望。这时,美国队的领袖挺身而出,杜兰特连续得到5分,埋葬了俄罗斯最后的希望。末节进行至1分55秒,杜兰特拿球,只见他背身拿球,然后突然转身,相当地精彩和华丽,跟着跳投出手,球颠了两下,落入球网,还造成对手的犯规,再次完成2+1。最终美国以89:79战胜俄罗斯,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