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1/4决赛战罢 “梦九”捍卫王权(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11日15:19

  男篮世锦赛1/4决赛战罢 “梦九”捍卫王权(图)

  作者:周芳明

  2010-09-11 天津网-数字报刊

  供图/新华社

  4场1/4决赛除了东道主土耳其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两支豪强之间的战斗之外,其余的3场比赛都是“挑战王权”的“战争”。然而在世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被塞尔维亚人的超级三分绝杀之后,又一位“王者”倒下了。昨天凌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遭遇了比他们更年轻、更快速的立陶宛队,“绿巨人”只用了3节就将潘萨斯雄鹰击倒。而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梦九”击败俄罗斯男篮,4强中也由此保留住了唯一的“王室”血脉。

  美俄大战并非想象中的那样毫无悬念,俄罗斯人利用犀利的外线进攻和“梦九”在首节平分秋色,双方以25平的比分进入第二节。而第二节美国男篮自乱节奏,俄罗斯队一度领先了5分。但实力上的明显差距让美国队瞬间就扳平并反超了比分。俄罗斯队虽然顽强抵抗到了最后,但还是以10分的劣势落败。纵观全场,无法遏制美国队的反击是俄罗斯队落败的直接原因,从技术统计就不难看出,美国队全场有14次抢断,俄罗斯队只有2次。更为可怕的是美国队的这14次抢断几乎都造成了快攻得分。俄罗斯队虽然一再想控制比赛节奏,但外线球员能力上与杜兰特们的差距还是让俄罗斯队无法做到这一点。

  美俄之战的赛后显得趣味十足。在赛前“梦九”主帅老K和俄罗斯主教练布拉特还在为38年前的那场比赛而争论不休,恶语相向。但在双方干戈落定后,却真的化为了“玉帛”。老K和布拉特在赛后都词锋夸张地互相追捧,这时大家才知道赛前的那场“战争”不过是两个老头玩的一场心照不宣的心理战。

  “梦九”顺利过关,但阿根廷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也许是阿根廷阵中的王牌斯科拉在前面的比赛中锋芒太露,所以本场比赛“钻石”遭到了立陶宛人的严防死守。在最主要的得分手被看死的情况下,阿根廷人暴露出太多的隐性弱点,最终阿根廷男篮遭遇了一场惨败。而此前场均贡献30.3分、8.3个篮板的主将路易斯·斯科拉,只得到13分、4个篮板。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