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中超第22轮对阵山东鲁能 国安将士欲为尊严而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11日15:29

  京报网讯(记者高炜)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2轮中主场迎战积分榜领头羊山东鲁能队。这场本来关系到冠军归属的焦点战役,却因目前双方较大的积分差距而减色不少。国安虽然夺冠基本无望,但面对老对手鲁能,主帅洪元硕昨天表示,一定要尽全力赢下这场比赛,国安不能在家门口的比赛中丧失尊严。

  对国安队而言,目前的士气不算高涨,尤其是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窝囊地败给了国奥队,导致近5场比赛都未尝胜绩。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与国奥的热身赛,洪元硕也感受到了来自球迷的压力,许多球迷当时在那场比赛中喊他“下课”就是对球队现状不满的直接体现。谈到京鲁大战,老帅说:“虽然俱乐部高层没给我们下达必胜的命令,但‘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不能丢,这场比赛我们要力争取胜。”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工体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洪元硕在对抗训练中要求队员们注意地面配合的准确性。他说:“鲁能的特点很明显,没什么秘密可言,他们注重地面进攻。当然,他们也清楚我们的特点,所以关键就看双方在比赛中谁能制约住对方。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斗欲望很强,相信大家明天就能看出来。”

  目前,国安队中的路姜、杨昊、黄博文和张辛昕等伤病号已恢复,具备上场的能力。相反,鲁能则在关键位置上少了几员大将,安塔尔累积4张黄牌停赛,周海滨需要陪伴刚刚生产的妻子,矫哲仍处在球队内部停赛期间,刚从国足归队的邓卓翔身体状况一般。鲁能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在展望本场比赛时有些低调,“国安是卫冕冠军,具备很强的实力。虽然我们领先了国安12分,但客场比赛并没有取胜的把握。”

  昨天中午,鲁能飞抵北京,下午便到工体训练。在16年职业联赛史上,国安主场与鲁能的交锋纪录为7胜7平2负,成绩明显占据上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