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京鲁大战一触即发 国安豪言不留情鲁能一石三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1日16:26

  本报记者胡建明北京9月10日电

  9月11日19时30分,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随着时间—分—秒地过去,这场被鲁能主帅伊万喻为“中国德比”的超级战役将—触即发!

  伊万豪气冲天地表示,“这场比赛会向外界证明,我们和国安是中国最好的两支队伍。”

  这场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鲁能想“踩着”国安迈向冠军之路,而北京国安则想“摁倒”鲁能,证明自己无愧于“卫冕冠军”的称号。战鼓早已擂响,杀气扑面而来。

  10日上午,鲁能一行信心十足地踏上了北上挑战北京国安队的征程。为了避免队员们在路上消耗过多的体力,鲁能这次一改往年乘车奔赴京城的习惯,而改乘飞机。“这样会让大家休息得更好一些,坐车的时间太长,容易让大家产生疲劳感。”领队赵民介绍说。

  下午5时30分,鲁能泰山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莱昂让人眼前一亮———原来脑后那块飘逸的长发剪去了一大块,只留下一根个性十足的“小辫子”。他用全新的形象向外界表明,自己已经做好了挑战国安队的准备。

  大战之前,伊万还专门给球队拉来一位临时帮忙的外籍守门员教练。据介绍,这位叫法乔的守门员教练是伊万的好朋友,赛季初,球队在克罗地亚集训时,他就去看过伊万,“我们有着非常深厚的友谊,他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他的意见会给我们带来帮助的。当然,法乔这次来主要是来看看我,顺便看看我的队员们。”法乔呆不了几天就将离开鲁能。

  —流对抗,不留情面

  因为国安在1999年曾经帮助鲁能阻击过辽宁,至今外界还盛传,京鲁两家俱乐部关系极佳,在卫冕无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可能会做个顺水人情,再帮助鲁能一把,至少会“放给”鲁能一场平局。

  对于这样的传闻,北京国安队率先做出了澄清,一位核心队员坚决表示,在这个时候,鲁能不需要国安帮忙,国安也不会给鲁能留情面,“鲁能的实力摆在那里,人家怎么可能会用这样的方式争冠?再说了,我们虽然卫冕的希望不大,但总不能把亚冠名额也丢掉吧?”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1:0取胜后,北京国安队就有队员放出口风说,那场比赛国安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如果不是国安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他们至少会拿到一分。当时,他们就给鲁能下达了挑战书:“等回到主场再说!”以北京国安队的性格来看,本场比赛,他们绝对不会给鲁能留任何面子,全力阻击鲁能将是他们的首要目标。鲁能对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给本场比赛造势,鲁能球迷会组织了近四百名球迷到北京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他们也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北京狂热的球场氛围会给我们带来压力,但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和球队站在一起。”为防止出现意外,所有球迷都为自己购买了相应的保险。

  —石三鸟,谁与争锋?

  早在很多天之前,鲁能球迷就开始讨论本场比赛了。大家一致认为,如果鲁能泰山队能客场战胜北京国安队,将起到一石三鸟的奇效。

  第一,鲁能将继续甩开上海申花队,大踏步向冠军迈进;第二,鲁能将一举打破自2000年以来,客场不胜北京国安队的尴尬纪录;第三,鲁能将挺直腰杆向外界证明,在伊万的率领下,鲁能已经成为一支能抗高压的强队。

  当然,鲁能要想战胜北京国安也绝非易事。毕竟,鲁能中场少了周海滨和安塔尔这两员大将,而且米加、莱昂和卡洛斯这三大外援是刚刚伤愈复出,邓卓翔和郑铮则是带着一身疲惫从国字号球队归队。如何将队员们的状态调整至最佳,是主教练伊万面临的最大难题。

  考虑到本场比赛会充满困难,鲁能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提任何特殊要求。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给球队太大的压力,目前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我希望球队在平和的心态下打好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