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长江后浪推前浪 21岁杜兰特拯救年轻美国梦九队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11日16:28

  美国89∶79俄罗斯

  男篮世锦赛注定是年轻人的舞台: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两场1/8比赛中,年轻的美国队凭借21岁小将杜兰特狂砍33分的完美表现,以89∶79逆转俄罗斯;以斯科拉为首的阿根廷老将集体萎靡不振,被年轻的立陶宛队用疯狂的跑动穿插榨干了身体,最终以85∶104惨败。联想起此前西班牙、法国等过于依赖老将的传统强队先后出局,美国、立陶宛、塞尔维亚等年轻球队却强势晋级,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

  神奇小子杜兰特

  狂砍33分挽救局势

  美国队自世锦赛开赛以来首度遇到强敌:凭借身高优势,俄罗斯队给“梦九”制造了不少麻烦,一开场便钳死内线,同时严防中投。陷入阵地苦战后,美国队快攻节奏全被打乱,顿时有点找不着北。首节结束,俄罗斯靠贝科夫和霍沃斯托夫的高效三分以25∶25战平强大的对手。

  次节开战,美国队继续梦游,老K教练急忙叫暂停面授机宜。回到场上后,美国队加强了对篮下的冲击,比卢普斯负责外围调度,杜兰特冲锋陷阵。半场过去,杜兰特便已砍下19分。比赛末节,杜兰特再度发威,圈顶一个三分稳稳命中,将分差拉大到18分。随后,俄罗斯顽强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2分。杜兰特再次挺身而出连续得到5分,将俄罗斯人的翻盘希望彻底摧毁。最终杜兰特全场19投11中砍下33分,创个人本届世锦赛新高。

  靠年轻人打天下

  “梦九”仍是夺冠热门

  年轻是本届世锦赛上美国队的最大亮点,在现有的15人名单中,有10位年龄还不足22岁,除了老将比卢普斯和奥多姆外,大部分年轻队员还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世锦赛开赛前,没有“梦八”成员压阵的“梦九”还被美国媒体讥笑为史上最平民化的美国队,核心杜兰特也并不为人看好。

  虽然没有詹姆斯、科比、安东尼这样的大牌球星,美国队还能以全胜战绩晋级4强,不禁使人眼前一亮:灵巧的罗斯、稳重的伊戈达拉、老而弥坚的老将比卢普斯,加上霸气的杜兰特,“梦九”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除了美国队,本届世锦赛打进4强的球队都是主打年轻牌,塞尔维亚、立陶宛、土耳其三支球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下。

  美国队首发阵容

  昌西·比卢普斯(34岁)

  德里克·罗斯(21岁)

  安德烈·伊戈达拉(26岁)

  凯文·杜兰特(21岁)

  拉玛尔·奥多姆(31岁)

  平均年龄:26.6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