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鲍勃抵山东正式出任黄金男篮教练 首训鼓励为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1日16:38

  本报讯(记者蔡旭超)昨天19:50,鲍勃。维斯和麦克。图科乘飞机抵达济南,山东黄金男篮新任主教练、助理教练正式上任。

  早在8月底,俱乐部就已敲定鲍勃。维斯为黄金男篮新任主教练,当时他正在美国给球队物色新赛季的外援。昨日来济南的维斯并没有带着外援随行,在稍事休息后,他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汇报在美国举行的选秀训练营的相关情况,并对球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意见。

  今年68岁的维斯称得上是NBA元老级人物了,从1965年开始,维斯先后在76人、超音速等队伍征战了12个春秋。值得—提的是1966-1967赛季,作为球员的维斯跟传奇巨星张伯伦通力合作,帮助费城76人拿下了当年的总冠军。1977年退役之后,维斯开始了长达30年的职业教练生涯,相继担任过马刺、老鹰、快船以及超音速的主教练,2007年从超音速下课,结束了NBA的执教生涯。从超音速下课后,维斯来到CBA担任山西中宇队的主教练,在太原度过了—个被架空的赛季后,维斯跟山西中宇的合同自动终止,直到今年被山东黄金请到了济南。

  维斯的执教风格跟巩晓彬可谓截然相反,巩晓彬向来严于治军,而维斯则是信奉“鼓励为先”,在山西中宇,维斯总是对球员说:“好!好!你能行,你能做得更好!”这让长时间饱受批评的山西球员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不知维斯能否给萧条的山东黄金男篮带来春天?

  鲍勃。维斯目前欠缺的是对CBA的整体了解,尤其是对每个队的特色球员了解不够。为进—步了解球队,融入球队,加紧备战新赛季,维斯、图科将于14日前往山西吕梁观看球队的比赛。9月14日-16日,黄金男篮将参加2010CBA夏季联赛山西站的比赛,同组的队伍还有新疆广汇、山西中宇、天津荣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