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世锦赛难觅巨星身影 俱乐部横加干涉受伤病困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1日16:07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已接近尾声,本届比赛可以称之为史上星光最黯淡的一届世锦赛。不仅美国篮协派出了史上最名不副实的“梦之队”,各路豪强也不约而同地有大将缺阵。在本次比赛的宣传画上,站着诺维茨基、基里连科、保罗·加索尔、科比、帕克……不幸的是,这些照片上的巨星,一个都没来。这是一届缺少大腕的世锦赛。

  巨星轻看世锦赛

  俱乐部横加干涉伤病困扰众球星

  对于美国队来讲,世锦赛仍是一个没有被征服的赛事。1950年世锦赛开始以来,美国队总共只获得过三届冠军。有了梦之队后,也只是在1994年获得过冠军。1998年美国队只拿到铜牌,2002年他们更是只获得耻辱性的第六。2006年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等领衔出战,又在半决赛中不敌希腊。世锦赛对美国人的吸引力,向来不大。在美国人眼里,就篮球项目而言,排在第一位的是NBA,第二位的是奥运会,第三才是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派出了超豪华阵容,科比、詹姆斯、韦德等大牌巨星悉数上阵,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经历了奥运会的成功,世锦赛对于巨星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吸引力。

  今年夏天是NBA大牌球星签合同的高潮期,比如詹姆斯、波什等人都忙着与经纪人商谈到底去哪支球队“发展”,哪有心思参与世锦赛的准备。科比好不容易坚持到总决赛结束,马不停蹄地进行了膝部手术,这个夏天自然是养伤期。另外,球星们可不愿意为准备世锦赛,耽误了自己繁忙的商业活动。

  俱乐部横加干涉

  NBA的国际球员在各自的国家队中都是顶梁柱,而且他们也都有一颗爱国心。然而,俱乐部却并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球星在夏天得不到应有的休息,而影响到新赛季的比赛。阿根廷队头号球星吉诺比利就是很明显的例子。这位已经32岁的球星,近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一直认为,正是吉诺比利参加了太多的国家队比赛,导致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马刺明确希望吉诺比利拒绝为国家队效力,而今年夏天吉诺比利在完成了与马刺的续约之后,果然表示,他放弃出征世锦赛。

  帕克的情况与吉诺比利相似,而小牛队老板库班从来就希望诺维茨基干脆退出国家队。这次诺维茨基也没有为德国队出征。看到诺天王不去,另一位德国中锋卡曼自然也就效颦了。在NBA,这种现象相当于多米诺骨牌效应,像爵士队的基里连科这些队员自然也乐得休息一下。不过,这几位球星都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们肯定要参加的。

  伤病困扰众球星

  姚明一直是中国篮球的脊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姚明的伤病也在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完全变了样,去年亚锦赛惨败,让“无姚”的中国队跌到了谷底。姚明无法参赛,也使得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征程格外艰难。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本次比赛也同样缺少了他们最大牌的球星保罗·加索尔。其实早在6月1日,保罗·加索尔就发表声明称,他不会跟随西班牙队出征这次世锦赛。在医生的命令下,这位从2001年就开始代表西班牙队参加欧锦赛的球星,第一次缺席了国家队的大型赛事。不过,即便没有湖人二当家保罗·加索尔,西班牙的阵容依旧堪称豪华,包括马克·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以及里奇·卢比奥,所以一开始他们的卫冕目标不变。

  除了这两位世界篮坛的著名中锋外,包括土耳其的奥库、澳大利亚的博古特等大牌球星,均因伤病错过了这次世锦赛。

  (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