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淘汰俄罗斯晋级 梦九想进决赛须战胜立陶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1日17:04

  朱俊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男篮世锦赛结束了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美国和立陶宛分别淘汰了俄罗斯、阿根廷。美国队自小组赛对巴西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压力,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将比分拉开并最终战胜对手,进入到四强后,梦九将面对三支欧洲球队的围剿。

  俄罗斯依靠内线的优势给梦九制造足够的麻烦,美国队仅仅依靠着杜兰特的惊人天赋与之抗衡——他第一节揽下13分,超过全队一半;上半场独得19分,占到全队的43%。依靠着第二节中段的一波12-0,美国队以44比39领先结束半场。

  俄罗斯的噩梦来自于第三节,比卢普斯连续两记三分命中,韦斯布鲁克抓住对手的失误又是反击劈扣又是外线外投,分差被迅速拉开,纵使俄罗斯的美国籍主教练大卫·布拉特连叫暂停,都无法阻止本队崩盘,三节过后他们56比70落后,并最终以79比89告负。

  虽然美国队用整场40分钟的扩大紧逼防守,让俄罗斯无法坚持与之抗衡到最后,但这场比赛已经让NBA球员们感受到了来自欧洲劲旅的压力,尤其是当他们缺少纯中锋的问题一再被放大,并且越来越被对手熟知和利用,梦九队在比赛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显得办法不多,只是依靠着体能和运动能力的优势,指望着对手先在马拉松式的比拼中倒下。杜兰特砍下美国队最高的33分,这已经是他本届世锦赛上第四次得到全队最高分了。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目前世锦赛得分王、NBA火箭队球星斯科拉没能继续上演之前连续5场比赛30+的神奇表现,全场比赛16投仅5中,得到本届比赛个人最低的13分。阿根廷面对立陶宛无力取胜,以85比104的惨败,立陶宛则将在半决赛中与美国队遭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