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老队长炮轰大格暴躁 承认点球纯属子虚乌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11日22: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1日晚,中超联赛第22轮全面打响。卫冕无望的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来了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最终,依靠着韩鹏和胡里奥的进球,以及替补吕征的绝杀,山东鲁能在客场3-2击败国安,最终取得了9年来在国安客场的首场胜利,也实现了对对手的赛季双杀。比赛中,做客北京体育台的前北京国安队长胡建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怒批乔尔-格里菲斯比赛中不尊敬裁判的暴躁脾气,连带瑞恩-格里菲斯也一起批评了。不过,京城足球专家还是承认大小格在比赛中为胜利而拼搏的态度。

幻灯:大格不满质疑主裁

  好马配好鞍,高水平比赛应派任高水平裁判,但这场重量级的比赛,几乎被昏庸主裁李俊毁掉。开场第7分钟,李微在禁区内对小格犯规导致后者受伤离场。对此,BTV6专家表示:“严格说,这应该是一次犯规。”比赛第14分钟,鲁能外援卡洛斯在盯防大格时,在罚球区外故意手球犯规。主裁李俊的判距很近,却只出示了黄牌警告。若裁判员向卡洛斯出示红牌也不为过。在BTV6回放镜头的时候,胡建平表示:“出示红牌也不为过。”上半场主场作战的御林军占据优势,第28分钟国安进攻,小马丁在禁区内突破山东队苑维玮防守后,在禁区右侧肋部传中球造成了山东队的手球犯规,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徐亮冷静的将点球罚向山东球门中路,帮助国安队将比分扳为1-1平。虽然国安在比赛中依靠点球将比分扳平,但是胡建平也承认,这次点球十分牵强,纯属子虚乌有。

  第61分钟,国安在鲁能右路进攻,失球后对方球员凯塔护球,大格里菲斯前去紧逼对手希望抢断皮球,但是在两人经过身体上的接触后,鲁能外援在边线附近大脚将球开出场外。没有得到皮球后的大格见对手如此行径,忍不住冲向前去用身体撞击凯塔,险些引发斗殴。当值主裁判李俊却表现懦弱,仅仅给国安箭头大格出示黄牌。大格的狂躁,与主裁的软弱甚至引发的了解说评论本场的北京国安解说员和评论员的炮轰。在解说期间,北京足球专家胡建平怒批大格说:“主裁判太心慈手软,这样的行为出张红牌都完全不为过。因为,主裁判在吹哨中断比赛后,大格表现出不理智,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了。当然了,大小格的比赛作风值得北京国安全队学习。大格在比赛中为了胜利而表现出攻击性固然不错,但是在情绪上表现出攻击性就不好了。大小格在当主裁判吹稍后中断比赛后,所表现出的不尊敬裁判的行为,应当在中国足球赛场上严令禁止。”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国安强力外援小马丁进球心切,一次次地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中。对此,北京体育专家表示,“小马丁对于落点的判断和抢点意识都不错,但是本场比赛心气太急躁了。”周挺本场比赛在右路除了那次盯防胡里奥不紧导致失球外,下半场还是表现的兢兢业业的。对于这位国安主力,胡建平联系大小格点评到:“周挺表现不错,能够很好地控制好情绪。这值得大小格学习。事实上,周挺的脾气也是非常火爆的。但是,球员在踢到一定程度上竟然还表现得骄狂(暗批大格)。暴躁的脾气其实是球员不自信的一种表现。”

  当第71分钟,大格没有及时将球传出导致国安贻误战机时,胡建平怒其不争地说:“该传球啦!传出球就是一次单刀机会!”第81分钟,鲁能进攻,徐云龙战术犯规吃到黄牌。BTV6专家点评称老队员关键时刻表现出了经验。

  (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鲁能痛斥当值主裁瞎吹点球:他根本不听你解释
·解读京鲁主裁6大争议判罚 卡洛斯大格逃过红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