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金相烈:中国女曲成绩不理想 必须加快调整步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1日22:53

     新华社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1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赵敬珩 沈鑫)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10日在2010年女曲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3负于新西兰队,最终获得本届杯赛的第八名。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在赛后表示,中国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成绩并不理想,必须加快调整的速度,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战亚运会。

    金相烈说,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表现一般,队伍整体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当务之急是要迅速调整队伍,与欧洲强队接轨,适应近两年来国际曲联更改的一些新的规则。另一方面要加大组织进攻的训练,一定要在关键时候能得分。在防守方面,随着比赛规则变化,中国队显得有些不适应,这就使得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两年前很多犯规的防守动作,现在都不会被吹罚,这就要求中国队在防守技术方面要做出重大调整和重新部署。

    谈到本次比赛成绩,金相烈表示。中国队完全有能力、也有机会闯进世界杯六强。但是,很遗憾中国队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第八名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这个成绩对于他本人来说也比较有压力。

    金相烈说,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导致队员们在场上有些信心不足。但是,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在不断调整,教练组也在针对每一场比赛制定战术,力争帮助队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世界杯结束后,中国队将全力备战亚运会。根据国际曲联的规则,只有亚运会的冠军才可以舀到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通行证”。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将在亚运会上再次面对韩国、日本、印度等亚洲球队的强劲挑战。

    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不仅在小组赛中战胜了中国队,而且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金相烈说,韩国队整体技术出色,但是中国队只是暂时没有磨合好,并没有打出应有水平。如果中国队在亚运会遇到韩国队,他有信心战胜对手。但他同时也表示,中国队现在首先要解决球员伤病问题。此外,队员在场上进攻和防守的协调性也将是下一阶段训练重点。

    金相烈说,亚运会比赛对于中国女曲来说可谓至关重要。中国队会全力备战,奋力搏杀,力争取得好成绩。他特别强调指出,中国队一定要在亚运会上夺冠,舀到奥运会入场券,这样中国女曲才会尽快走出磨合期,迎来新的辉煌。(完)2010/09/11 22: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