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最靠谱三人成罪臣 后防崩盘差鲁能远非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11日22:56

    搜狐体育讯 在工体与鲁能大战90分钟,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比拼之后,卫冕冠军又一次倒在了鲁能将士的绝杀之下,上一次是李金羽,16天后的今天这位冷色杀手变成了吕征,在赛前本赛季冠军归属已经没有了太多悬念,随着本场比赛国安亲手送给鲁能3分,本赛季两度俯首称臣的国安目送对手登基已成事实,只不过今天卫冕冠军的3个丢球会让御林军在赛后品尝到无奈、懊悔以及自责百感交集的滋味。

幻灯:韩鹏打穿杨智国安黯然

  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战役,纵观全场比赛的过程,这是一场对得起球迷的比赛,激励有余精彩亦足的京鲁大战堪称目前可以代表国内联赛最高水平的比赛,但这样一场比赛里,也有大量低级失误充斥其中。裁判高压作业,手忙脚乱并且出力不讨好折射着目前中超赛场嫩梢横行的无奈,另一边后防线上接连出现失误并且直接送给对手进球良机,卫冕冠军的后防线则是国安状态起伏的写照,不具备稳定发挥的实力,在漫长的赛季里,想要夺冠只能是天方夜谭。

  回到比赛中来看,徐云龙领衔的国安后防线是本场比赛御林军表现最为糟糕的环节。作为球队的队长与后防核心,徐云龙开场之后的犯傻给本场比赛国安后防线的表现奠定了基调,第19分钟,龙队停球失误,被眼疾脚快的韩鹏将球断下形成单刀,面对补防上来的后卫以及出击的杨智,韩鹏一脚推射为鲁能首开纪录。单这仅仅才是国安防线拙略表演的开始,作为国安边后卫上的重要人选,周挺近年来为北京国安付出的汗水有目共睹,尤其是在罗斯状态起伏的时候,周挺适时站出来让国安的边路之殇得到解决,不过本场比赛,周挺的发挥也难言及格。第44分钟,莱昂在后点的头球为鲁能反超了比分,防守失位漏人的正是本场出任右后卫的周挺。

  后防线上两员悍将低迷,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给了对手大把的机会,尤其是在反击中鲁能的威胁更加恐怖。但是国门杨智一旦没有了昔日的霸气与勇猛,那么带来的后果则是致命性的失球落败。徐云龙的失误给了韩鹏单刀良机,但是补防上来的后卫已经将鲁能空霸的身位挤在了外线,面对韩鹏的推射,杨智竟然双门齐开,让皮球从裆下入网,没有堵住自己,这样的失误在往日的杨智身上显然不可能发生。莱昂的后点头球吊射,杨智的站位也值得商榷。比赛最后阶段,面对吕征带球而来,弃门出击的杨智竟被吕征轻易晃过留出空门,自然被绝杀也就不足为奇。当每每在关键时刻用一己之力为球队守住分数的门神神勇不在,今夜的国安防线用形同梦游来形容一点不过。

  单比防守,今夜的国安已经完全败下阵来,再看组织,周海滨与安塔尔的双核驱动不在,邓卓翔与莱昂支撑起来的的鲁能中场依旧组织的得心应手,而小将祝一帆与马季奇搭档后腰,手忙脚乱不说,进攻端没有贡献让国安的两个边路急躁不已。乔尔的急躁是满满的无奈,也是国安锋线差鲁能一等的真实写照,一个韩鹏便可让国安后防如此慌张,而国安显然拿不出这样的射手。进攻端与防守端,横向比较来讲,目前的国安差鲁能的远非一点,用略胜一筹来形容鲁能的优势,显然有些太过谦虚。(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